楊聖武
楊聖武
楊聖武

楊聖武 - 基因檢測減腸癌危害|健康「聖」言

2022/09/26 04:13:01 網誌分類: 經濟
26 Sep
        結腸(大腸最長的部份)和直腸(肛門前的最後幾吋大腸)是人體消化道的重要組成部份,承擔着消化、吸收、分泌和排便等重要功能。然而結直腸腫瘤發病率非常高。發生於此腫瘤,通常被統稱為結直腸癌或大腸癌。大腸癌是全球第三大常見癌症。近年來全球大腸癌發病率顯著上升,在年輕群體中尤其明顯。科學研究表明,大腸癌與家族史密切相關。如果一個家庭中父母患有結直腸癌,他的子女患結直腸癌的風險可能比正常人群高出數倍。

幸運的是,結直腸癌早期發現並治療存活率較高,九成早期(第一、二階段)病例是可以治療;第三階段為百分之七十一點八,第四階段顯著降至百分之十五點一。因此,做好早期篩查對降低結直腸癌危害有重要意義。二○二一年,美國國家癌症網絡(NCCN)更新了其指引方針,建議對處於結直腸癌平均風險的人群從四十五歲開始進行篩查。

隨著科技發展,基因檢測和診斷科技廣泛應用於結直腸癌早期篩查,我也是受益者。幾年前,我通過檢測發現,我有比一般人更高的大腸癌風險。但每次做腸鏡前,我都得提前兩至三天調整飲食、吃瀉藥,並提前一晚禁食。在醫院做無痛檢查還需要麻醉,非常不便。這段經歷促使我專注於研發更高效的癌症篩查產品,以幫助更多人。

今年六月Prenetics推出非侵入式結直腸癌篩查檢測產品ColoClear,我為此由衷感到自豪。相較於腸鏡,ColoClear具備侵入性極低、毋須腸道準備、可居家檢測等優勢,保障個人健康。
Prenetics行政總裁及聯合創始人
楊聖武
楊聖武 - 基因檢測減腸癌危害|健康「聖」言
 楊聖武 - 基因檢測減腸癌危害|健康「聖」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