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同虛設

2022/09/27 11:50:19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7 Sep

  昨晚應約前赴朋友的飯聚,由於人數超過八人,朋友叮囑要做好快測。

  當大家坐下來「鋤大弟」及打麻雀之後,經理進來打招呼,朋友問經理要不要檢查一下大家的快測結果?經理說不用啦!

  對於檢查快測的結果我也有所懷疑其可靠性,例如我一次做了多次快測,快測棒都是陰性,然後分給不同的人寫上其個人資料及時間,豈不是一樣可以過關嗎?再說,就算我能出示快測結果的照片,誰能肯定那是我的快測結果呢?除非是當面看著我做快測又另當別論。

  經理說何必做幾次快測那麼麻煩,只需做了一次,再把照片轉發,一樣可以做手腳的,所以他檢不檢查都沒有分別。

  經過疫情長期的蹂躪,大家似乎都對防疫措施有所麻木了,所以在執行政府的防疫措施方面都在「陽奉陰違」,例如政府規定食肆每桌只能坐八個人,昨晚我們一桌就坐了十四個人;政府規定營業時間只能到十二點,據朋友說他們就曾經打麻雀打到凌晨兩點多呢!

  過了十二點,酒樓的大門的確是關上了,燈光也熄滅了,可是,樓上的房間卻是另一個世界,賓客照常在耍樂,除非有人「通風報信」,不然誰會知道關了門的酒樓樓上的房間另是一番天地?

  沒辦法,為了防疫,政府對飲食業的營運一再設限,商家為了生存,也只能另出「奇謀」爭取生意了。

  同類的情況估計在飲食業內可能是一種很普遍的現象,所以,今天的防疫措施已經形同虛設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3
@易明...

是的,結緍只是個儀式,最重要也是之後的相處生活吧。

花姐
花姐 2024/04/23

長線不一定贏,炒波幅較實際。多謝你的教路。

花姐
花姐 2024/04/23

雖然是娶媳婦,我都叫仔最好旅行結婚,但女家阿媽不想,最後也簡單請最親家人,親戚,在酒店擺幾位,算價錢可接受,也省下麻煩儀式,但當事人可能認為人生一次,簡單都要請親友食餐,見證這神聖一刻,不便跟他們紏結,順應就算。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傑西...

人生,能夠相遇、相知、到相處已經不知道是幾生修來的福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