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浙江美饌|甘美人生

2022/09/30 04:12:49 網誌分類: 生活
30 Sep
        食店五花八門,總有一、兩間,久不久就想回頭吃一餐,杭州酒家正是這類回頭店。浙江菜是中國八大菜系之一,香港出色的杭州菜不多。煙燻田雞腿,看似簡單菜式,但從選料到製作,甚考功夫,取大田雞,腿肉豐厚,好像手瓜起𦟌,吃起來才滿足,茶燻講究,淡淡幽香,勾起田雞腿的鮮甜,佐以淮鹽,送啤酒一流。

這裏的東坡肉很出色,小小一盅,半肥瘦,色澤紅潤,脂肪晶瑩剔透,肉香撲鼻;但今次不點了,因為席上有女士喊着減肥,改為蜜汁火方,火腿酥軟可口,色澤火紅,滷汁透明,甜鹹味交匯,加一件酥皮,夾入包皮中,吃前添多一點滷汁,滋味無窮。酒蒸鱸魚,靈魂是調味的酒料,微微的鹹味,提升魚肉的鮮甜,魚腩部份脂香高逸,配一碗白飯,享受無以上之。

這個季節,已經有大閘蟹吃,來一碟年糕炒蟹,朋友一啖咬下去,蟹汁四濺,差一點兒被旁邊的女士投訴,但大家嚐過蟹肉的鮮甜和蟹膏的豐潤,無話可說,芡汁和味,滲滿蟹鮮,與年糕同吃,心中就盤算,大閘蟹當造之時,必須來多一次。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