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沖犯煞不化解,會有什麼後果?

2022/10/02 09:12:24 網誌分類: 宗教
02 Oct

以下為二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最近我和小兒子的情緒都比較異常,我是明顯感受到自己的情緒易怒難控制,晚上會經常多夢易醒,看到不順自己意的事脾氣就上來,事後則是懊悔不已,冷靜下來後反思為什麼自己會變成這樣?小兒子則是暴躁易怒,各種調皮搗蛋,而且會無中生有,軟硬兼施的教育他都不接受,讓全家人百般無奈。

 

經請示佛菩薩後才知道,原來我和小兒子都被煞到了。佛菩薩處理後,感覺整個人都清醒過來,境界來的時候,自己較能平靜下來處理且控制自己的情緒。小兒子的情緒也變得正常,不會無緣無故發脾氣,能聽懂別人對他說話,還可以表達自己的想法。醫院是負能量較多的地方,最近因小兒子生病常跑醫院,後來又住院,可能是因為這樣被沖犯了,以後要多加注意。

 

觀察自己最近的言行舉止,特別管不住自己的嘴,情緒來的時候就張口大罵,可憐我的兩個兒子跟著遭殃,罵完後我就懊悔了。修行沒有進步,不能管住自己的身口意。我與兒子們約定,當媽媽發脾氣罵人的時候,能不能提醒媽媽,暗號是:「南無阿彌陀佛」。兒子們高興地說好。當我情緒來的時候,兒子們就唸佛號來提醒我,我會嘗試著轉念、深呼吸並且唸佛號。我用這個方法與孩子們互相提醒,要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緒。

 

曾看過一篇文章寫到:「如果你的心真的很好,為什麼嘴巴會那麼壞呢?心真的好,嘴巴也一定是好的。嘴巴,也就是我們的語言,是最容易傷害別人的。我們學佛的人要管住自己的身口意,不僅要管住自己的身和口,更要管住自己的意。你的身體做壞事,大家都看得到;你的嘴巴罵人,別人也看得到;但是如果你動不好的念頭,用意識咒詛別人,別人是看不到的,但是別人的靈魂能感覺到。」(引用完畢)

 

說出口的言語,不是簡單的漢字組合,而是一個人內心情緒的流露和心性境界的高低,也是一個人最善意的克制和最難得的修養。人生在世應當常思己過,莫論人非,修身養性,謹言慎行。

 

分享二

 

記得剛接觸精舍的時候,因迴向圓滿一條業力讓生活獲得改善,對牟尼精舍推廣的「因果債,功德還」信心大增。後來想到自己有個困擾十年的隱疾─ ─上半身汗腺特別發達,夏天在室外活動衣服都是濕了又乾,乾了又濕,悶臭一整天,所以沒事都盡量不外出。待在家裡流汗的狀況雖然沒有那麼嚴重,但也覺得胸部腋下悶著好像不能呼吸。

 

我曾想過要割汗腺,上網查詢後才知道割掉汗腺,汗也會從身體的其他部位代償排出而作罷,想到這個毛病應該是連醫生都沒辦法解決的問題,於是向佛菩薩請示是否有干擾?開示為喪煞,經處理後上半身馬上就感覺很輕鬆,胸部悶悶、大量流汗的症狀終於消失了,感恩牟尼精舍佛菩薩解決我多年來難以啟齒的隱疾。

 

(分享完畢)

 

沖犯煞通常會有什麼症狀?阿伯說:「被沖犯到的徵狀:胸悶、心悸、胡思亂想、情緒不穩定、脾氣暴躁、晚上多夢、不好睡、對前途充滿悲觀、運不開……等等。」這是被沖犯煞常見的狀況,如分享一的有緣人,因被煞到,所以情緒不穩定、常常發脾氣、晚上睡不好……等等;分享二的有緣人則是因喪煞導致汗腺特別發達,每到夏天就會大量流汗,嚴重影響日常生活。

 

若是沖犯不化解會怎麼樣?其實這對人生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假設是因被沖犯而導致情緒不穩定,總是亂發脾氣,這一定會影響到自己的各種人際關係,無論是家庭、職場、朋友圈……等等,只要是有人的地方,都會影響到,試問,有誰會無條件地忍受別人的壞脾氣呢?長久下來,一定是廣結惡緣,人生遇不到貴人,處處都是扯後腿的小人。若是晚上多夢、不好睡或是失眠,長期下來會造成身體嚴重的損害,甚至產生病變,想找回健康就要花費更多的金錢人力,且身體的損害是不可逆的,就算透過專業治療,也可能沒辦法完全恢復如初。還有些人被沖犯煞之後會產生幻聽、幻覺、幻影……等等,若沒有化解,久而久之可能會精神崩潰、異常,害怕與人相處,無法融入社會與人群。

 

其實以上這些沖犯煞引起的問題,在經由請示佛菩薩及化解之後就可以解決。古云:「千里之堤,潰於蟻穴」,意思是千里長的堤岸,因一個小小的螞蟻洞而崩潰;比喻小處的疏失不處理就會導致大災禍。被沖犯、被煞到也是如此,有些沖犯煞一開始的症狀較輕微,但若是一直放任不處理,久而久之問題就會惡化,到時候要補救可就難了!

 

人會被沖犯有很多種原因,例如:運勢低迷、元神耗弱、業障多、黑氣重、過去曾修偏入外道、心性不佳、福報不足……等等,都是召感沖犯煞常見的因素。其中,業障多的人若是遇到業主菩薩來討報時,有些會找祂在靈界的幫手來沖犯,讓當事人因被沖犯而產生許多問題。另外,若是愛跑宮廟道場,或是愛上網亂看、亂逛、打電動或是看色情相關的資訊,沖犯煞或是外靈干擾更是家常便飯,因此,想要人生安寧平靜,平常還是不要亂跑亂看,在家裡好好誦經修行,心識要清淨,人生才會清淨。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神通與福報皆抵不過業力。靈體病找佛祖,肉體病找醫生,勿捨本逐末。處理問題要從源頭,若身體問題是由業障引起,源頭要解開,業障要消除,方能順利治療;否則,吃藥的藥效會不彰,嚴重者,甚至良藥也無效。」

 

「人要修行,矯正行為,提升心性,才能明事理,方不會被權勢與外相所誘惑,進而不再犯過、墮落。」

 

「人世多變,人有七情六慾,心性高低起伏;故,要冷靜,用眼睛觀察,以智慧去明辨和判斷,要修行就要修正信佛教,依照釋迦牟尼佛所說的大乘經典去修持,方能究竟圓滿。自性自渡,自己要殷勤修持才能啟發自己的佛性,返璞歸真。」

 

「人在修,修的是慈悲心,不與人結怨,努力解前怨,莫再造新殃,否則累世與對方糾纏不清,無有出期,苦不堪言。這輩子若沒有究竟,就要再輪迴,等修到究竟圓滿,才能回淨土。」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累劫累世有跟人結怨,造下因果,業障若不消,機緣到了,不管天南地北,一定還會再相遇,不論是人或是靈,討報時機到了,讓人生、家庭、健康與事業出很多問題。」

 

相關文章分享:

〈「煞」到變調的人生〉

〈靈界干擾,都是自己召來的!〉

〈業障、沖犯,讓人生諸事不順〉

 

人投胎來到這世間都是從頭開始,阿伯常說:「過去是過去,現在是現在,如果不努力,一樣沒未來;一世有一世的因緣,若再墮落,會爬不出來;莫再誤入歧途,人生是不歸路。」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好不容易有福報投胎成人,又能學佛修行,就要好好把握此難得殊勝的機緣,精進修行、斷惡修善、提升心性。無論過去世從天上來還是地下來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本世要往哪裡去。若不把握時間好好努力,天上來的就會墮落到地下去;若是時時刻刻勤勉精進,地下來的也能修到天上去。輪迴不問來時路,潛心向佛是歸處。

 

sh-2-18-tc.jpg

sh-2-16-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