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联合国专家:瑞士存在 “系统性” 种族主义问题

2022/10/04 22:55: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04 Oct

联合国专家:瑞士存在 “系统性” 种族主义问题

-2022-10/0411:52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董羿伶】路透社3日消息称,联合国工作组当地时间10月3日提交给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一份报告称,瑞士在针对非洲裔方面存在严重的种族主义系统性问题,报告列举了从暴力执法到儿童游戏等跨度十分广泛的例子。

       专家认为,瑞士游乐场游戏仍保留 “谁害怕黑人?” 这类具有种族歧视内涵的游戏。不仅如此,瑞士警察也存在暴力执法的问题,瑞士沃州曾有数名非洲裔男子因暴力执法而死亡。

       报告称,联合国工作组注意到了瑞士采取的积极措施,但仍对种族歧视的普遍存在表示担忧。今年在瑞士发生的种族主义事件具有普遍性,且当事人未受到惩罚,这表明存在严重的系统性问题。报告称,瑞士从来都不是一个殖民大国,但银行、贸易商和市政当局过去曾进行大量相关投资,并从跨大西洋三角贸易中受益。

       瑞士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团长尤尔格·劳伯3日对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表示,“瑞士同意这些看法,即种族主义和种族歧视——包括针对非洲裔的——是必须作为紧急事项加以解决的问题。” 他强调,瑞士已经实施新的措施来解决这些问题,包括为种族歧视受害者设立咨询中心、改进警察培训计划等。

责编:魏少璞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9utu8pnVj9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