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夷所思

2022/10/06 22:52:54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6 Oct

  堂堂一位大學教授,居然被電騙損失了384萬元,真是匪夷所思。

  政府一再透過不同的渠道宣揚,警惕市民要小心電騙,然而居然仍然不斷有人上當,損失的款項動輒數以數十萬計,真不明白為什麼上當者不會「肉痛」?

  無可否認的是,近期那些詐騙訊息及電話真的在「變本加厲」,連日來我也一再收到相關的電郵、電話及短訊。

  以前,我也偶爾會與那些疑似電騙訊息周旋一下,戲弄他們,可是自從知道隨便一按他們所提供的轉駁電話隨時中伏之後我再也不敢試圖與他們周旋,一於舉報及封鎖相關的訊息,一了百了。

  為什麼那麼多人那麼輕易的上當呢?真是有點令人莫名其妙。

  騙徒動輒要求轉賬數以萬萬計,為什麼上當者在動用數以萬萬元計的款項之前沒有進一步深思熟慮呢?若要我動用數千元的款項我尚且要一再的考慮又考慮呢!所以,我準不會輕易的受騙。

  我的宗旨是但凡要我無緣無故的給陌生人付款,哪怕是一元我也一概免問,縱然有什麼便宜我也不貪,基於此,過去就躲過了不少「劫數」,就連臭名昭彰的「麗碧思」也無法令我上當。

  反正做鐵公雞--一毛不拔應可避過大部份的騙案就是了!

回應 (7)
我要發表
傑西
傑西 2022/10/08 03:06:10 回覆
@易明...

緬甸也有啊。緬甸是因為現在政府開放賭博業失敗後,那些地方就成為當地黑幫的騙案熱點

易明
易明 2022/10/07 22:35:57 回覆
@傑西...

不是呀!柬埔寨都成為了近期新聞的焦點。

傑西
傑西 2022/10/07 19:18:38 回覆
@易明...

不好意思,打錯了地方,是緬甸,不是柬埔寨。

易明
易明 2022/10/07 14:18:11 回覆
@淺雪...

我也不明白,轉一次錢就應該醒覺了,為什麼仍然會不斷地轉?

易明
易明 2022/10/07 14:16:42 回覆
@傑西...

柬埔寨本來是一個很純樸的地方,料想不到今天卻變成了一個罪惡的溫床了。

淺雪
淺雪 2022/10/07 13:24:24 回覆

有些被害人給騙全副財產..還去借財務公司錢...有些人不停過錢..而根本未見過對方?

  的確匪夷所思..

傑西
傑西 2022/10/07 00:20:32 回覆

很多人因為貪所以上當,就如最近的柬埔寨的事件一樣,不少人也想揾多D錢,但完全不會了解柬埔寨是一個什麼的地方,就去了。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