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李珊珊 - 食人魔達默|珊珊來辭

2022/10/07 04:12:19 網誌分類: 生活
07 Oct
        Netflix 熱播《食人魔達默》,男主角Evan Peters演繹連環殺手,力度沒有多亦沒有少,融入導演拍攝風格。其實《變種特攻:黑鳳凰》已很亮眼,直覺走下去能幹一番事業。

只是個人觀感,擔當父親的演員Richard Jenkins技高一籌。沒有他坐鎮,片子會少了一份,也是唯一的溫度。全片細至個體大至環境,包括殺手、死者、鄰居、家屬、社會,充斥缺失及悲涼,成悲劇下的產物。日前曾採訪過達默及其父親,製作人Nancy Glass跑出來指責劇情不實。恰巧10月7日同台推出紀錄片《與殺人魔對話:傑佛瑞·達墨訪談錄》,她做了一個助攻,吸引獵奇的人再來追看。

片中仍有不少忠於事實,如他的媽媽在懷孕時濫藥。這是否導致達默有先天性缺陷?兒時頭部嚴重受傷,進一步導致個性、行為偏差?有時候在想,開車需要上堂考取執照,當父母親不是更需要考牌嗎?駕照是為了人們安全,那父母製造生命,不是比開車更嚴謹?

生不逢時也是殘酷的。那個年代對他的性取向,處處受到歧視、針對,配上孤僻性格,他選擇壓抑。直到有天解放,從一個極端走到另一極端,將原始慾望、幻想實踐,從此踏上不歸路。或許有人會說:「路是自己揀。」可是他的路,確實比一般人少又窄。

最後吃掉受害人,並剖白內心世界。原因來得直接簡單,就是不想對方離開,吃下成為身體的一部份……「離開」是達默從小揮之不去的傷痕。施以極端方式去填充,走到這一步,伏法是理所當然。

如果上述其中一點,他能碰上對的人,帶領擺脫困境,結局會否不一樣?奈何命運是沒有「如果」。
李珊珊
李珊珊 - 食人魔達默|珊珊來辭
 李珊珊 - 食人魔達默|珊珊來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