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强
陳家强
陳家强

陳家强 - 小提琴回老家|科普空間

2022/10/07 04:12:29 網誌分類: 生活
07 Oct
        有留意YouTube上小提琴短片的朋友,可能看過孿寶Brett和Eddy的搞笑錄像。Brett有個很有意思的故事,是關於他自己的小提琴。

話說Brett的一位音樂老師,多年前送給他人生第一支full-size小提琴,是一支Renato Scrollavezza,他直到現在還在用它,沒有更換過,非常喜愛,只是琴太老,琴內的標籤太破舊,印在上面Renato的R,看似K,所以Brett從來以為造琴者為Kenato Scrollavezza,還奇怪怎麼會有個日本—意大利混血造琴匠?後來Brett在Queensland Conservatorium的一位導師看到他的琴,告訴他那是一支頗有名氣的Renato Scrollavezza,他才知曉,並立即上網翻查資料,得知造琴匠的女兒,住在意大利城市帕爾瑪。

在二○一八年趁TwoSet Violin到意大利作巡迴演出,Brett短訊Scrollavezza的女兒,告訴她自己有一支她爸爸的作品,相約在帕爾瑪見面。女兒見到琴後,未能確定其真偽,然後說:不如拿給我爸爸看?原來老先生還在生!於是,女兒開車把Brett帶到郊外老家去,Brett從來沒有想過會親眼見到陪伴自己多年的小提琴之製造者。老人家拿起琴,左看右看,前看後看,然後雙眼定定地望着它,流下眼淚——自己的baby,四十年後,竟然從地球的另一端回到家來。老琴匠在二○一九年過身,可能是他的心血小提琴要回老家見老爸最後一面。Brett說見到Scrollavezza落淚,是他自己人生最精采的一刻,他自己也感動得快哭出來。
陳家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