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专家:美国漠视移民基本人权加剧不平等

2022/10/07 22:33: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07 Oct

专家:美国漠视移民基本人权加剧不平等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0-07 09:38:48

当地时间6日,正在秘鲁首都利马召开的第52届美洲国家组织大会进入第二天。当天,各国参会代表围绕着本届大会主题 “共同反对不平等和歧视” 进行了发言。秘鲁、哥斯达黎加、萨尔瓦多等国家代表在发言中都表示,“不平等和歧视” 现象是美洲国家面临的重要社会问题,在个人发展方面应该性别平等,贫困群体也应该获得职业发展的权利;但美洲地区的移民群体,却正是遭受 “不平等和歧视” 的重要人群。

总台记者 宫祥诚:本届美洲国家组织大会的主题是 “共同反对不平等和歧视”,而想要直面这个问题并探索解决方案,就不得不提到大批拉美移民在美国所遭受到的不公待遇,他们为了更好的生活冒着风险前往美国,却遭受了不公和歧视,艰难地生活着,他们原本希望通过个人努力获得更好生活的愿望落空了。

有专家指出,许多拉美国家的移民在美国都遭到了歧视及不平等对待,这正是美国长期漠视移民基本人权的结果。

秘鲁共产党(团结)国际关系书记 希尔德布兰多·卡瓦纳:遗憾的是,在美国发生的歧视现象是其体制下的移民、经济和民生政策的体现,也说明美国不尊重人权。我们应当把人们的福祉放在首位,正如本届大会主题所呼吁的,共同努力反对不平等。

责任编辑:代根华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echat&item_id=15512567834074601818&track_id=B22E3538-5DD5-4DEF-9AAD-6221800C011F_686815644646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