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摩通睇好中國科技公司

2022/10/09 23:07:11 網誌分類: 經濟
09 Oct

美國9月非農就業報告出爐,失業率下跌、工資上升,就業狀況理想,市場認為聯儲局自然不手軟,美債債息全面向上,美股特別是科技股受壓,加上AMD股價大插,美股再遇重創。

上週五杜指跌630點,收29296點,跌幅2.1%,再次回到熊市邊緣;標普500指數跌2.8%,收報3639點;納指跌3.8%,收報10652點。

美股跌勢全面,標普500指數11個板塊全部見紅,科技板塊跌逾4%,表現最差。

非農就業報告公佈後,美國國債收益率走高。2年期國債收益率上升8個基點至4.31%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上升8個基點至3.898%

上週五公佈的美國9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6.3萬,係20214月以來最細增幅,但仍高過市場估計的25.5萬。最惹人注意的是9月失業率3.5%,低過市場預估和前值0.2個百份點;而平均時薪穩步上升,較去年再升5%,略低於預計的5.1%8月的5.2%9月勞動力參與率62.3%和低過上月0.1個百份點。

聯儲局最大的擔憂之一是緊張的勞動力市場引發的工資上漲,特別係更高的工資可能會使通脹變得更難控制。22V Research創始人Dennis DeBusschere表示:「這是一份糟糕的報告(對股市而言),可以稱得上是一份支援鷹派的報告。」AJ Bell的分析師此前已經指出,如果失業率保持較低,工資增長保持穩定的話,聯儲局將會繼續加息,並堅持每月950億美元的量化收緊計畫。

就在上週四,又有包括聯儲理事麗莎庫克等5名聯儲領導官員密集放鷹,更表示由於通脹過高,金融市場的波動不會阻止他們加息。麗莎-庫克講到明,要直到聯儲局確信通脹堅定地朝著2%的目標前進,才會放寬緊縮措施。19名聯儲局官員最新的加息預測中值顯示,在11月和12月會議上,聯儲將再加息1.25個百分點至4.25厘。據美國利率期貨最新的交易數定顯示,交易員賭今年年底聯邦利率會升至4.25厘的機會為63.1%,升至4.5厘的機會也有23.4%。在非農就業報告出街之後,對聯儲局加息較敏感的2年期美債息再升6個基點至4.316厘,係2007年以來最高。

市場分析師現時的最大擔心是美國會否陷入四年來的第二次衰退。許多經濟學家認為這是不可避免的。美國的銀行將公佈業績,市場分析亦紛紛調低各大銀行的盈利預測,而且幅度很大。其中摩根大通的盈利下調了24%,花旗集團下調32%,高盛更將下降了46%!其中的原因是企業對並購和IPO的興趣減弱,經濟亦出現衰退。銀行股全線下跌,標普500指數金融板塊跌2.3%。金融板塊今年以來已累跌了21%,較52週高位回落26%,已深陷熊市。

科技板塊領跌大市,主要是受到晶片股拖累。AMD上週五公佈的第三財季營收56億美元,遠低過公司的盈利預期65-69億美元。多家大行下調AMD目標價,其中Piper SandlerAMD的目標價從140下調至90美元。AMD上週股價暴跌13.9%,收58.44美元,盤中創出52週低位54.22美元。其餘的晶片股亦受到拖累,龍頭股Nvidia8%Intel5.4%,費城半導體指數跌超過6.1%

美國科技股跌得好慘,而摩根大通就看好中國科技公司,認為其中一些公司擁有“世界領先的商業模式”和巨大的市場,估值也比過去要好。此外,盈利能力也得到了改善,因為公司用於相互惡性競爭的支出降低了,而這跟監管有一定關係。摩根大通話「今年一直在增加對中國互聯網公司的投資。」 

回應 (1)
我要發表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2/10/10 13:32:51 回覆

{#iconb_62}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