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Show支道
勞Show支道
勞Show支道

勞俊傑 - 一步到位撐經濟復甦|易付+營商

2022/10/10 04:12:36 網誌分類: 經濟
10 Oct
        第二期消費券餘額在10月1日發放,國慶假加上多了2000元,市民消費意欲旺盛,各區商場店舖人頭湧湧,食肆也要排隊等位,成功帶動本地消費。此外,冰封多時的旅遊業亦見曙光,港人壓抑三年的旅遊魂復活,有旅客不惜天價搶機票及報團,航空公司及旅行社率先受惠;但距離旅遊業全面復甦還很遙遠。

從入境處數據可見,9月26日放寬機場入境至「0+3」安排後,經機場出入境人數均有增加,由9月25日經機場入境5256人次、出境6858人次,上升至10月4月入境7658人次、出境7072人次,可是一看分類數據,入境78%是港人、13.1%是內地訪客,其他訪客不足一成,實數僅677人次,跟新冠疫情爆發前每天數以萬人次計比實在是九牛一毛。

再看國慶假當天及前一天經機場出境分別有8684人次和9264人次,反映港人紛紛自製長周末出遊。隨着明天(10月11日)日本重開免簽證自由行,港人外遊只會有增無減,若觀光客及商務客在短時間內不回升,之前靠本地消費支撐着的酒店、零售和餐飲業,只怕更難復甦。

筆者認為,要避免這種此消彼長的情況惡化,香港必須盡最大努力吸納觀光客及商務客重臨,重重防疫措施限制了他們的活動自由,黃碼期間既不能到旅遊景點玩樂,也不能進入食肆或酒吧品嚐美食,參加會議展覽要求也很嚴格,如何能展現香港一貫美食之都、盛事之都的魅力?既然已經踏出了第一步,衷心期望港府能盡快解除所有入境檢疫措施,帶動本港商貿、旅遊業及國際級活動復常,重振香港經濟。
勞俊傑
勞俊傑 - 一步到位撐經濟復甦|易付+營商
 勞俊傑 - 一步到位撐經濟復甦|易付+營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