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 德林國際可關注|一股清泉

2022/10/10 04:12:37 網誌分類: 經濟
10 Oct
        玩具和遊戲產業在過去2年以高於趨勢的速度成長。有市場研究公司指,2021年全球玩具和遊戲市場的價值為3055.7億美元,並預計2026年的價值將達4050.8億美元。玩具界巨頭孩之寶(Hasbro)和美泰公司(Mattel)的業績亦因此表現不錯。消費者對玩具需求上升,全球最大毛絨玩具製造商德林國際(1126)直接受惠。

德林國際在中國及越南設有兩大生產基地,能靈活調配產能;加上多年來與全球頂尖玩具品牌緊密合作,一直是玩具業中的首選製造商。

集團早前公佈2022年中期業績,所有業務分部持續增長,推動總收入上升45%至28.4億元,純利增加3倍,淨利率達7.1%,在逆巿下實現驕人成績。此外,中期股息更增加4倍至10港仙,派息比率超過3成。

值得留意的是,在上半年度,德林國際的兩大業務,即塑膠手板模型及毛絨玩具的收入,均上升超過五成,成為集團主要的增長引擎。其中,毛絨玩具因美國及日本的主題公園重開,加上來自中國主題公園的定單飆升而顯著反彈。這加上表現穩健的防水布罩及注塑產品支持,以及集團提升非季節性產品的比例,形成了多元化的產品組合和更強大的抗逆能力。

在後疫情時代下,隨著世界各地的關口及主題公園重開,以及生活重回正軌,將有利加快德林國際的增長。於2022年6月30日,集團在中國內地及越南設有27間廠房,而早前已表示會在中國內地增設三間廠房,把握商機;並繼續改善生產流程,以提高生產效率及盈利能力。

德林國際截至6月底持有約5.6億元現金,資本負債比率仍低於15%,現價巿盈率僅約5.5倍,在其業績持續向好,並有穩定派息下,投資者可多加關注。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 德林國際可關注|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 德林國際可關注|一股清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