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媒:美军基地燃油泄漏对附近居民造成持续伤害

2022/10/10 22:22: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10 Oct

美媒:美军基地燃油泄漏对附近居民造成持续伤害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0-10 19:42:22

去年11月,美国海军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发生燃油泄漏污染周边地区饮用水源的事故。由于基地附近的油库发生严重泄漏,约1.14万升遭航空燃油污染的水渗入基地及其周边地区的饮用水源,导致数千人出现恶心、头痛、皮疹等不适症状。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当地居民表示,燃油泄漏事件对人们健康造成的伤害持续至今,数百名受害者及其家属对联邦政府提起了诉讼。

事发地附近居民阿曼达·芬特表示,燃油泄漏事件从多个方面给当地人造成了影响,而且事发后,他们并没有及时接到政府发出的相关通知。

当地居民 阿曼达·芬特:我们的健康、情绪、心理、身体、经济、职业方面(都受到影响),从事发时开始,一直持续至今。(事发后)我们没有接到通知,直到家人们开始生病(我们才发现问题)。

代表受害者的律师表示,美国海军虽然已承认他们对饮用水造成了污染,但并不承认对当地居民健康造成了伤害。

律师 克里斯蒂娜·贝尔:他们承认事情发生了,他们污染了水,但他们不承认他们导致任何人生病。受害者们要求杜绝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此外,美国海军还多次从该基地向夏威夷水域排放未经处理或部分处理的污水,对此,夏威夷州卫生部上个月宣布对美国海军处以880万美元罚款。

责任编辑:刘微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item_id=11008189853664131073&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