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傲雪
梅傲雪
梅傲雪

梅傲雪 - 小善|百味人生

2022/10/13 04: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13 Oct
        每天坐的小巴,司機哥哥喜歡舊歌,之前有梅艷芳、劉美君,今晚有草蜢,播的是《世界會變得很美》。

怎樣令世界變得美?有沒有做過一些小事,小小的善舉,可能會令自己更加快樂,世界更加美好。上星期在商場見到一個年青姑娘,瘦瘦的身子,拖着一大堆淘回來的東西,一拐一拐的行着,我上前一手抓起尼龍袋的一角,送她上了兩層樓的屋苑門口。

在港鐵,大家可有見過公公婆婆拿着重物上樓梯?我在想,若我爸媽遇到同樣的情況,他們會希望有人幫他們一把的。每一次我都沒有猶豫,必上前替他們抽一抽到樓梯頂。

試過過馬路,突然灑一陣雨,幸好自己有帶傘嗎?望望隔鄰沒傘的人,有把手一伸,幫他們擋擋雨嗎?

在很多告別派對,我都喜歡送雨傘給同事,朋友,象徵風雨同路,象徵我一定在你左右。世界怎會變得很美,視乎你怎看這些主動的小善舉,你可以今天就開始嗎?

為大家打氣,做個氣力滿滿的菜,雙蝦泡菜炒年糕:

1. 韓國年糕用水煮軟大約三分鐘,撈起後用凍水沖洗備用;

2.白菜半斤洗淨,泡菜連汁一碗切碎備用;

3.急凍蝦解凍,蝦乾用熱水浸軟,切小段;

4.調味汁:用泡蝦乾的水四分一碗,泡菜汁,蠔油一湯羹,鹽,雞粉半茶匙;

5.鍋下油,加薑快炒蝦仁,蝦乾一分鐘,鏟起備用;

6.鍋下油下薑炒白菜至軟,然後加年糕,雙蝦,泡菜和調味汁炒勻,最後加芽菜兜炒,上菜。
梅傲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2/07/28

對,童年的生活,也成就長大的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