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李珊珊 - 是其是|珊珊來辭

2022/10/14 11: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14 Oct
        還好伍家謙為傅家俊抱不平的文章一出,多間媒體跟進發文,讓網民一面倒點讚、留言,紛紛表達對傅的敬意,兼回應鍵盤戰士,大概說「你有做過甚麼正事?連過氣的機會、能力也沒有資格。」評論來得啜核,大快人心!確實傅對社會的正面影響及貢獻,市民是有目共睹。

其實使用社交平台有十年了,看着這個生態系統,有多個階段演變。而鍵盤戰士一直存在着,過去血氣方剛,多次正面交鋒,同樣看着這批人也在進化,我亦跟着轉變態度及處理方式。

例如從前的facebook,戰士們的操作模式,在使用的帳戶上,沒有半點資料顯示出來。現在已出現第二種形態,並且近期非常活躍。點進這類帳戶看到的帖文,全是轉發別人的視頻,意圖掩飾非殭屍戶口。此舉讓人有合理懷疑,這幫人閒時不止四處留言放負,而且有組織策動下,需要攻擊目標或助攻帶風向時,便會空群而出。

由起初的手法,以人身攻擊、字裏行間挑骨頭為主,到現今程度、層次深了,散播失敗主義,使人在逆境中找不到希望,失去信念。真的以為說傷人的話沒有成本?人類的意志是想像中脆弱?弄得尊重、厚道、責任在互聯網裏是一個傳說?今次伍家謙的文章效應,正正反映不是。

因此,久不久有人便提出要管制網上言論,個人立場是沒必要的。首先管制是解決不了鍵盤戰士的存在,這幫人總能找到漏洞,繼續在互聯網生存。所以一般的攻擊,可以無視直接封鎖。看到欺凌或大是大非前,大家做好本份實話實說,沒有人能動搖「愈辯愈明」的鐵律,就算對方有白蟻般的數量,再多的垃圾言論都站不住腳。
李珊珊
李珊珊 - 是其是|珊珊來辭
 李珊珊 - 是其是|珊珊來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