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居明
李居明
李居明

李居明 - 來了就是來了!好想睇呀!|李居明大師會客室

2022/10/14 11: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14 Oct
        「來了就是來了!」,誰來了?「四人幫」?!小友告訴我,見到港鐵扶手電梯旁的廣告牌上的六個紅色大字,心頭湧起一陣衝動,直接坐車去了北角新光戲院買飛。想當年看《粵劇特朗普》一票難求,差點錯過。以前以為我開口說寫《智擒四人幫》是在發白日夢,但是今天「四人幫」真的來了!小友說非常期待能快點公演!

《智擒四人幫》,就如當年紅極一時的《粵劇特朗普》,馬上引起公眾關注。想當年,很多年輕人是第一次來看大戲,並非是抱着欣賞粵劇的心態進場,有的是好奇,有的是湊熱鬧,他們看到好笑的地方,全場拍掌歡呼,還會聽到尖叫聲,整個劇場好似一場棟篤騷。他們拿着戲票和我拍照,之後網絡上也引發熱烈的討論,製作的視頻亦非常之高水準……所以,我相信只要有好的題材,只要故事有娛樂性、趣味性,還是會吸引到年輕人入場看戲,對中國近代史產生興趣,藝術無界限。《粵劇特朗普》的成功,一直激勵我挑戰更高難度,《智擒四人幫》終於來喇!

很多人擔心粵劇會不會沉悶呀?但你知道我不喜歡做沉悶的事,所以我寫的粵劇一定不會沉悶。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入嚟睇。即使是說沉悶的近代史,我也會把觀眾樂得笑翻天。

毛主席去蘇聯見史太林,戲院會奏響結婚進行曲?毛主席與八個警衞員在舞台上游水?他們真的穿泳褲嗎?真的會露兩點嗎?看這場戲人人都會笑破肚皮。紅二代林立果如何精心策劃發射飛彈刺殺毛澤東?這場戲驚心動魄!我相信這次年輕人也會入場看戲,讓他們也來感受一下中國近代史的激烈和悲壯。在香港「一國兩制」下能看到這個敏感題材,只此一部,難能可貴。看後一生都會記得!
李居明
李居明 - 來了就是來了!好想睇呀!|李居明大師會客室
 李居明 - 來了就是來了!好想睇呀!|李居明大師會客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