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强
陳家强
陳家强

陳家强 - 讀者回覆誠徵巧合故事(一)|科普空間

2022/10/14 11:12:51 網誌分類: 生活
14 Oct
        我從來覺得自己這個小專欄沒人讀,原來不是。之前的一篇《誠徵巧合故事》收到了回音,大喜。

A跟我細說她的故事:三十多年前的一個下午,A幫丈夫打電話給一家基金公司查詢資料,聽電話的小姐很有禮貌地回答負責同事午膳未回,請A留下姓名及電話,待同事回來後覆。A說不用了,正要掛上電話時,對方突然問A:妳是否姓X?是否讀XX小學的?原來,A是她失散了十多年的小學同學!雖然大家升讀不同的中學,老同學後來又去了加拿大上大學,大家仍然保持聯絡。但後來各有各搬屋,在那個不用說WhatsApp、微信,連電郵也未太普及的年代,僅靠書信聯絡,一搬屋便容易失聯。到A結婚時,她曾多方查探老同學的消息,想邀請她參加自己的婚禮,可惜事與願違。

在電話中相認後,她倆當晚便約出來見面。原來老同學接聽A的電話完全是個巧合——她正要外出午膳,路過同事的辦公桌,A打去的電話剛剛響起,她便代同事接,就這樣在電話中憑聲音認出A來。之後的三十年,A曾移居外國多年,老同學則回流香港,但雙方一路保持聯絡,因為大家非常珍惜這個得來不易的巧合重遇。緣份這回事,有時真的奇妙得沒話說。再次感謝A提供故事,祝友誼永固。
陳家强
陳家强 - 讀者回覆誠徵巧合故事(一)|科普空間
 陳家强 - 讀者回覆誠徵巧合故事(一)|科普空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