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少林
袁少林
袁少林

袁少林 - 被遺忘的流感高峰期|聯盟之聲

2022/10/14 11:12:54 網誌分類: 生活
14 Oct
        經歷接近三年的疫情後,大家幾乎已忘記每年一月至三月是流感高峰期。的確,疫情期間我們天天戴口罩出門,大家也做足各種防疫功夫,故此能夠大減感染流感的機會;然而正因如此,亦令我們與流感隔絕多時,導致免疫力下降,變相增加「中招」風險。另一方面,今年其他國家或地區的流感情況也較前兩年嚴峻,因此估計香港踏入流感高峰期後,也會出現相同情況。

流感的可怕之處,不僅可帶來較感冒嚴重的症狀,更有機會引致嚴重併發症,例如是支氣管炎、肺炎或腦病變等,可能帶來死亡風險。如果同時罹患新冠病毒,就會形成雙重夾擊,導致病情更為複雜,不止症狀特別嚴重,對長者和長期病患者等低免疫力人士而言,病情也會比一般人為重或容易惡化,日後康復或健康狀況也較差。

在此情況下,除了建議高危人士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健康人士也可打針來保護身邊人。例如是不足三歲的幼童,他們出生至今也受到良好的防疫保護,未曾接觸過流感病毒,其實也是十分高危。故此為己為人,市民也應考慮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於十月六日起,醫管局已分階段在公立醫院及門診為合資格人士接種。第二及第三階段為十月二十四及三十一日, 分別為六十五歲或以上長者,以及由政府轉介的人士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

長期病患者如果最近即將覆診,也可順便注射季節性流感疫苗,不一定要專程前往。

有病友疑問,是否可同時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衞生防護中心資料顯示是可以的,但有擔心的話,不妨向醫護人員查詢,了解自己是否適合同時注射兩種疫苗。
香港病人組織聯盟
主席袁少林
袁少林 - 被遺忘的流感高峰期|聯盟之聲
 袁少林 - 被遺忘的流感高峰期|聯盟之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