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媒:保守党高层将开会讨论特拉斯未来,有人希望她迅速 “走人”

2022/10/16 22:22:23 網誌分類: 歐洲
16 Oct

英媒:保守党高层将开会讨论特拉斯未来,有人希望她迅速 “走人”

 -2022-10/1613:45 来源:环球网 作者:林泽宇

       【环球网报道】据英国《卫报》当地时间15日报道,多名保守党高级议员将在当地时间17日开会讨论首相特拉斯的未来,其中一些人希望特拉斯能在几天内辞职。

《卫报》报道称,保守党高层有人要开会讨论 “赶走” 特拉斯

       《卫报》称,15至20名前内阁大臣和其他高级议员已被邀请参加由英国前财政大臣苏纳克的主要支持者召集的晚餐会,以计划如何以及何时罢免特拉斯。苏纳克9月时曾与特拉斯竞争英国保守党党魁。报道援引一名知情消息人士的说法称:“他们将会坐下来解决这种情况。(晚餐会)现在变成了一项拯救保守党和英国经济的任务。这就是我们的处境。”

       据《卫报》报道,另一名参与其中的议员说,与罢免前首相约翰逊时一样,(保守党人士)就对特拉斯采取行动达成一致的过程仍然很困难,“一切都在推进,但一切都比所有人希望的要复杂且困难得多”。报道称,一些温和派人士还认为,从周一(17日)股市开盘开始,如果特拉斯能熬过未来一周,她就能留下来。

       另一方面,《卫报》称,支持特拉斯的阵营也在行动,她的内阁盟友当地时间15日晚上警告保守党议员们,如果他们在短短的几个月内推翻第二名领导人,保守党肯定会 “作为一个政党走到头”。报道称,该内阁大臣还警告:“这不是轻率的恐吓。”

       英国前财政大臣夸西·克沃滕当地时间9月23日发布政府 “迷你预算”。具体措施包括削减国民保险,取消提高公司税收计划,同时削减购买房地产的印花税。此外,英国政府还计划在国内多地建立低税区。有媒体分析称,克沃滕宣布了该国50年来最大规模的减税措施以提振经济,却引发金融市场大幅震荡。

英国首相特拉斯当地时间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图自外媒

       路透社当地时间10月15日报道称,为了安抚已经持续动荡近三周的金融市场,特拉斯14日将克沃滕解职,并废除该争议的经济方案中的部分内容。接替克沃滕的英国新任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当地时间15日表示,将增加部分税收。亨特还称,首相任期刚满一个月的特拉斯在为留任而奋斗时犯下了错误。

责编:王丹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A4vMMskYYZ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