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一大早吃肉骨茶|好好過日子

2022/10/17 03:12:01 網誌分類: 生活
17 Oct
        早上起牀,見菲傭姐姐前一晚煮的胡椒肉骨茶。前一晚沒在家吃飯,這鍋肉湯也放着沒動,便開火煮滾,連湯帶肉,泡一大碗飯,這頓早餐便像是吃到新加坡去了。

在新加坡,肉骨茶店很早開門,去吃早飯,可叫一大碗肉骨茶,加一大碗同樣湯底的豬肝,再叫一碗白飯。一頓早飯就吃出勞動人民的氣概來了。肉骨茶本來就是粗食,從前幹體力活的南洋勞動人民以此為早飯,一大碗肉骨茶,兩碗米飯,吃肉喝湯吃飯,一大早為身體加足馬力,然後就去賣力氣了。

後來肉骨茶成了星洲美食,到新加坡旅行,美食名單上總有它的份,跟胡椒蟹、海南雞飯並列三甲。那家叫「黃阿細」的肉骨茶名店門庭若市,簡陋的店堂裏一大早就擠滿了喝湯吃肉吃飯的人,店外還有排隊的人龍,真是少點耐性都吃不上。記得有一次香港特首曾蔭權到新加坡,去「黃阿細」吃肉骨茶,就是因為排隊人太多,人家也不管你有甚麼身份,結果知難而退。

肉骨茶好吃,除了湯料配方,肉質也至關重要,一定要選新鮮上好的連骨之肉,煮得軟潤鮮嫩,才是上品。現在骨肉茶湯料都有賣現成的,在自己家裏做也十分方便,早上熱騰騰吃一碗,可以出去做苦力;消夜熱騰騰吃一碗,一夜星洲夢。
李純恩
李純恩 - 一大早吃肉骨茶|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一大早吃肉骨茶|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