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 美元強勢 看淡風險資產|投資不求人

2022/10/17 03:12:50 網誌分類: 經濟
17 Oct
        基於市場的避險情緒逐漸的上漲,美元再次主導整個金融市場。目前市場開始預期未來經濟會進入放緩,而各國的通脹並持續維持高位,各國央行只有持續的加息,結果逐漸加深了全球經濟進入衰退周期,促使市場對流動性較強的避險貨幣(美元、日圓、瑞郎、美債)的需求大幅的提高,而間接對風險資產持續的受壓(股指、加密貨幣、澳元、加元、紐元、原油)。

此外,上周美國的非農就業人數達二十六點三萬,超出場預期的二十五萬人,失業率從百分之三點七下跌至百分之三點五,顯示美國九月勞動市場仍然強勁,就業的供需關係維持不平衡,而間接會再次推高核心通脹率。這為美聯儲繼續激進加息提供了有力的支撐,市場預期各國央行會延長對加息時間周期,又再推高美元的上漲。

從VIX(波幅指標),又被聲為「恐慌指數」分析,當VIX指標超越二十區間以上,證明市場開始恐慌情緒便逐漸地上漲,也會代表着股票市場的波動幅度也會大幅的提高。從歷史數據可顯示,當VIX指標上漲的時候,便會間接的提高了對避險產品的需求,而拋售風險資產。而目前VIX指數是在三十三點五八,市場避險情緒持續的信號相當明確,並為美元提供強力支持。

美匯指數在小周期已突破一百一十二點五關鍵阻力位,而價格也形成了強勢的N形上漲形態,ADX指標也顯示價格維持上漲趨勢。如果突破一百一十五區間,並可預期美元還會上漲至一百一十七價位,建議大家持續做多美元相關品種,可考慮沽空風險資產如股指、加密貨幣、原油等。
Vantage亞太區分析師
王建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