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日媒:驻日美军基地附近居民血液中有害物质超标3倍以上 政府迟迟不解决

2022/10/17 22:33:21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17 Oct

日媒:驻日美军基地附近居民血液中有害物质超标3倍以上 政府迟迟不解决

海外网 2022-10-17 14:04:47

1.png

驻日美军基地附近居民接受检查(日本《琉球新报》)

       海外网10月17日电 日本近期调查数据显示,驻日美军基地周边的居民血液中的有机氟化物(PFAS)浓度高于日本全国平均值。日本《冲绳时报》10月17日对此表示,这一问题令人揪心,日本政府本应尽早负起责任,去美军基地查明原因,并在冲绳县范围内推动检查工作,却迟迟没有行动。

       因驻日美军基地附近水体接连检测出高浓度有机氟化物成分,当地市民团体近日联系了研究机构,对380余名居民进行了血液检查。这些居民来自冲绳市、宜野湾市等驻日美军基地周边地区。15日公布的结果显示,这些居民血液中的有机氟化物浓度高于日本全国平均值的3倍以上。

       调查结果还显示,直接饮用自来水的居民血液中含有害物质的浓度更高。市民团体认为,美军基地就是污染源的可能性 “特别高”,要求日本政府尽快采取对策。《冲绳时报》表示,本来这些调查就应该由政府主导。饮用水对人体不可或缺,水质安全出问题,令人极其揪心。

       调查结果公布后,日本政府回应称,“目前没有充分的科学依据表明,血液中含有机氟化物的浓度会影响人体健康”,并表示需要继续进行大规模详细调查。《冲绳时报》对此表示,有机氟化物在自然界基本无法分解,会在人体中积累,日本政府解决问题的时间未免太过漫长。(海外网/王珊宁)

责编:王珊宁、张霓

http://news.haiwainet.cn/n/2022/1017/c3541093-32499549.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