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世界说】美国乐施会:美国的庇护制度非但没有保护脆弱的移民,反而在伤害寻求保护的人

2022/10/17 22:55: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17 Oct

【世界说】美国乐施会:美国的庇护制度非但没有保护脆弱的移民,反而在伤害寻求保护的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22-10-17 15:05

       中国日报网10月17日电 美国乐施会(Oxfam America)和塔希莉法律服务中心近期发布的报告显示,寻求庇护的移民在等待进入美国的庇护程序时在墨西哥遭遇基于性别的暴力是非常普遍的。

工人在位于美国纽约市兰德尔岛的移民救援中心建设工地工作。图片来源:新华网

       在《生存威慑:美国庇护威慑政策如何使基于性别的暴力正常化》的报告中,乐施会和塔希莉法律服务中心解释了包括 “关闭边境”、“驱逐” 在内的美国庇护威慑政策是如何加剧南部边界基于性别的暴力的。该报告进一步表示,设法申请庇护的幸存者面临着系统层面上的不公平和再创伤。

       塔希莉法律服务中心的高级移民政策顾问艾丽娜·沙利文(Irena Sullivan)说: “妇女、女孩等在边境遭受暴力的风险非常高,她们甚至将其作为在美国寻求庇护的条件。”  “如果美国选择放弃惩罚性的、基于威慑的庇护方式,就可以去履行其法律和道德义务,去保护而不是危害那些特别脆弱的人。”

       美国乐施会研究和政策顾问萨拉·杜维萨克(Sara Duvisac)说: “种族化的移民威慑政策已成为美国庇护和移民政策的基石,其极大地增加了在美国南部边境寻求庇护的妇女、女孩等遭遇基于性别的暴力风险。”   “美国的庇护制度,非但没有保护最脆弱的群体,而是经常系统性的以性别和种族化的方式伤害那些寻求保护的人。” 

       (编译:王晔 编辑:韩鹤 胡晓珊)

【责任编辑:胡晓珊】

https://cn.chinadaily.com.cn/a/202210/17/WS634cfecea310817f312f2476.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