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梵高很鬱悶|好好過日子

2022/10/18 03:12:03 網誌分類: 生活
18 Oct
        英國有兩個自稱環保份子的年輕女孩,為了抗議英國政府的石油政策,走進國家美術館,打開罐頭番茄湯,把紅湯潑到梵高名作 《向日葵》上。

梵高如果泉下有知,一定非常鬱悶,他實在弄不清楚自己畫的向日葵跟英國的石油政策有甚麼關係,為甚麼會被環保份子拿來當攻擊目標。他一直以為自己是個瘋子,但原來在他死後一百多年,他成了被瘋子攻擊的正常人。

有位美術界的朋友說,幸好潑向 《向日葵》的是可清洗的番茄湯,要是潑石油,梵高這一幅名作就完了。我說是的,可見那兩個環保份子雖然貌似激進,但腦子還沒有完全胡塗,也知道嘩眾取寵不可犯太大的罪,要是真潑石油的話,罪名和刑罰會重得多。但也正因為如此,說明了這兩個女孩子的革命覺悟還不夠徹底,搞革命還有私心。這樣的「革命份子」,到頭來很可能是真出風頭假革命。假革命往往比真革命還要七情上面,還要表演過火,但又可能心細如塵。所以梵高雖然倒楣,但不幸中之大幸,是他沒有碰到一個鐵了心的真正革命者,私毫不為後果着想,一罐石油潑到向日葵上,再划一根火柴,那就⋯⋯

前些日子,一個裝扮成老太婆的男人,在巴黎羅浮宮向達芬奇的《蒙娜麗莎》扔蛋糕,對這幅名畫沒有造成絲毫損壞,但成功達到了嘩眾取寵的目的。如今輪到梵高,也達到了相同的目的。有此「成功案例」之後,起碼在近期之內,有甚麼阿狗阿貓的訴求,大概也會考慮去找一幅世界名畫助拳,本小利大,十分化算。
李純恩
李純恩 - 梵高很鬱悶|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梵高很鬱悶|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