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安業
曾安業
曾安業

曾安業 - 你「HOY」咗電視未?|安業興邦

2022/10/18 03:12:42 網誌分類: 生活
18 Oct
        創意文化產業是香港未來新出路,而八大創意產業(電視、電影、音樂、數碼娛樂、廣告、建築、設計、印刷及出版)中,以電視最為「入屋」,萬家燈火「電視撈飯」的畫面至今仍深入民心。今月中起,本港免費電視市場再掀新氣象,有線寬頻集團旗下的免費電視中文頻道77台大革新,推出全新品牌企劃為觀眾帶來新體驗、新刺激,你「HOY」咗電視未?

簡單來說,今次77台革新至少具備三大特色。首先,改名為「HOY TV」,既面向世界,亦連繫香港。頻道名字轉為英文,意味着以面向世界為目標,感覺也較「潮」,而讀音特意保留了廣東話「HOI」(開)的讀音,保留香港文化特色,符合香港中西文化交融的特質。

第二個特色是既充滿年輕創新的朝氣,亦蘊含薪火傳承的的味道。新徽號以圓角作設計,圓角字體新穎而具有活力,配上更搶眼的紅色,看上去更年青有朝氣,而中間的圓形設計則是由母公司有線寬頻集團的紅色logo演化而成,帶有傳承的意味。一個電視頻道的成長,有點似文學詩人的修為,一方面吸取前人智慧精華,一方面發揮個人特質,於是就能開創自己的新境界。

事實上,新徽號中間圓形的設計本身就象徵着無限的可能性,可變化出多種不同的演釋,例如放大鏡、足球、籃球、唱片、太陽、月亮、地球、銀幣⋯⋯配對於多元化的電視節目內容,就是世界大事、體育賽事、音樂節目、處境劇、旅遊特輯、財經節目⋯⋯而我個人最喜歡這個演釋:中間圓形像一部攝影機鏡頭,觀眾可透過我們的鏡頭去看世界。

最後,全面革新後將重新排陣推出更多精采節目,內容既更多元化,又保持一貫娛樂性。綜藝節目包括載譽歸來的《煮題COOK》第二季、全城熱話選秀《就是青春》、踢爆大小蠱惑呃人招數的《Ben Sir騙術奇談》;而劇集方面除了有優質外購劇,如《大宋宮詞》、《風起霓裳》外,更推出更多港劇,包括張智霖、薛凱琪主演的《蝕日風暴》、林峯、蔡卓妍及方中信主演的《PTU機動部隊》;當然不少得我們的皇牌資訊節目《一線搜查》、《空間改造王》、《一味傍身世界通行》、《香港奇則2》、《難得有傳人II》等等,不能盡錄。

免費電視在香港已超過半世紀歷史,期間經歷起伏跌宕,風雲變幻,不變的是從業者製作節目的熱忱和拼勁,以及光影傳播所蘊含的文化力量,有甚麼比為觀眾帶來啟發性思維及正向影響更有意義?「說好香港故事」的使命更是我們亦步亦趨的動力!大家齊來HOY TV,領略全新體驗,開拓全新眼界!
曾安業
曾安業 - 你「HOY」咗電視未?|安業興邦
 曾安業 - 你「HOY」咗電視未?|安業興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