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军出动92辆车盗运叙利亚小麦石油 频繁掠夺资源被斥 “海盗”

2022/10/18 22:33:22 網誌分類: 強盜行為
18 Oct

美军出动92辆车盗运叙利亚小麦石油 频繁掠夺资源被斥 “海盗”

海外网 2022-10-18 09:49:00

微信截图_20221018090817.png

叙利亚国家通讯社报道画面

       海外网10月18日电 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17日,美国非法驻军先后出动92辆汽车,从叙利亚东北部盗取石油和小麦后,将其运往伊拉克。

       报道说,美军出动58辆油罐车,将在叙盗采的石油通过马哈穆迪非法过境点,转运至伊拉克境内的基地。当天美军还出动由34辆油罐车和卡车组成的车队,将盗取的石油和小麦通过瓦利德非法过境点,转运至伊拉克北部。

       美军频繁盗取叙利亚资源,严重损害叙利亚经济,招致多方批评。叙利亚外交部8月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和安理会轮值主席时表示,2011年至今年6月,美军在叙非法驻扎以及美方支持的武装势力进行的盗采、非法走私行为,已致叙石油、天然气、矿产等行业遭受巨大损失,直接和间接损失金额高达1071亿美元。10月8日,叙利亚外交部曾发表声明,斥责美军在叙偷油是 “海盗行径”,要求美国立刻撤走在叙利亚的非法驻军,并立刻停止对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的支持。(海外网 刘强)

责编:刘强、李芳

http://news.haiwainet.cn/n/2022/1018/c3541093-32499975.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