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 Little Women 觀後感

2022/10/20 16:03:07 網誌分類: 影視
20 Oct



Little Women (「小婦人」)是一本由美國作家撰寫的著名小說。這部小說在當時至今都甚受歡迎,在外國和香港有不少改編自這本小說的電影、電視劇和舞台劇。

最近Netflix播出了一部改編自這本小說的劇集,同樣名為「Little Women」。韓劇中,和小說一樣提及四姊妹,當中一個少時候便過世。劇中的大家姐,由演出「鬼怪」而出名的演員金高銀擔任。大家姐學歷不高,但心地善良,全心全意想提高妹妹們的生活質素。

至於二姐,演員為南志鉉, 曾經是「奇怪的搭檔」和「百日的郎君」的女主。與小說中的人物一樣,劇中的二姐聰明,學習能力高,但性格急躁。

至於年紀最輕的妹妹,則由演出「殭屍校園」而受到注目的朴持厚扮演,和小說人物類近,她喜歡藝術,亦很有主見。

韓劇的故事發生在現代,話說大家姐從事會計工作,忽然從死去的同事,收到200,000,000韓元及 70,000,000,000韓元的銀行存款。她雖然明知這些錢來歷不明,但為了妹妹的生活,還是想去擁有這些錢。

當然,這些錢原來的「主人」財閥世家不會那麼容易放棄。結果,三姐妹的命運面對極大考驗。劇集中出現的神秘蘭花更令故事充滿懸疑。

還有值得一提的是劇集在新加坡多處取景。劇中的新加坡景色迷人,不其然燃起觀眾想到新加坡一遊的意欲。

劇集故事充滿懸疑、變數,值得一看。

評分:4.7 分(最高5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