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立新
郭立新
郭立新

郭立新 - 香港內地這樣「融」那樣「合」 「當代中國」有片有真相!|中國脈搏

2022/10/21 03:12:45 網誌分類: 生活
21 Oct
        經常在各種場合,聽到政府官員提及香港要與內地融合,才能擁抱機遇。但到底要點「融」法,「合」了又將會變成怎樣,大多數人至今仍一知半解。

航天發展一直都是近幾年國家的重點發展項目,先後有神舟系列、天宮太空站、天問一號,嫦娥五號等。但你又知不知道,香港也有作出貢獻,理工大學容啟亮教授的團隊,至今先後5次參與國家航天任務。

文化藝術方面,香港更是積極與內地攜手,開拓新出路。有看過電影《掃毒3》吧,它就是最新的香港與內地合拍的懸疑警匪動作片之一。香港電影在九十年代後逐漸走下坡,進入內地成為最重要新方向之一。即使是電影業過得非常艱難的2021年,內地審查通過的20部合拍片中,香港參與超過三分之二。

這些「融」、「合」,在日常生活之中的例子比比皆是。新冠疫情前,香港與內地交往頻繁,單是2019年,經陸路往返內地的出入境人次,就有超過2億3600萬,其中皇崗口岸每天服務多達數萬名跨境上班族。能夠實現「雙城生活」,是得益於基建不斷完善、通關持續簡化,以及愈來愈加便捷的交通。

想知道更多香港與內地融合的故事,錯過了已播映完畢的團結香港基金呈獻、無線電視製作的40集電視資訊短片《香港新活力》不要緊,「當代中國」網站及YouTube頻道,如今已經上載全部內容,隨時隨地都可以網上重溫。此外,還有專門講述中國環保成就的《綠色新視野》,以及深入淺出介紹中國各地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文化新演繹》,不容錯過!
作者:郭立新
以獨特視角展現當代中國的發展趨勢和人情事物,帶領讀者全新感受當代中國。
www.ourchinastory.com■理工大學容啟亮教授的團隊,曾經多次參與國家航天任務,是香港的驕傲。(圖片來源:Getty)■理工大學容啟亮教授的團隊,曾經多次參與國家航天任務,是香港的驕傲。(圖片來源:Getty)
■香港與內地交往頻繁,每天都有大量市民經口岸往返兩地。(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香港與內地交往頻繁,每天都有大量市民經口岸往返兩地。(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