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强
陳家强
陳家强

陳家强 - 另一個巧合故事|科普空間

2022/10/22 03: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22 Oct
        我還有一個自己的巧合故事。大概是十五年前吧,經學生的媽媽介紹,我收了一位新學生C。C是新加坡籍,挺聰明,每次見她總是打扮得漂漂亮亮像個小公主,在本地某國際學校讀小一。她家在港島東半山,睡房內有道玻璃門通向露台,露台上種了不少花草樹木,像個小熱帶森林。我特別喜歡和C的爸爸聊天,他是個投資銀行家,雖然話不多,但很有性格,喜歡在晚間獨自開車到屯門去釣魚。跟 C 補習了應該有大半年的一天,她媽媽突然短訊我說要取消上課一段時間,因為大風把C房間中通向露台的那道玻璃門吹關,正好 C 的一隻手放在門框上,砰一聲一隻手指的骨頭被撞斷了。後來C休息了一段時間,沒有再找我去上課,之後亦沒有再聯絡。

直到兩年前我的另一位女學生放暑假從英國回到香港,我約她出來吃飯聚舊,她拿出手機給我看一些她在英國clubbing時的相片,告訴我她在那邊有幾個好朋友也是從香港過去讀書的,其中一個是新加坡籍,名字叫C。我仔細地看看相中人,她不正是我十多年前的學生C?依然漂漂亮亮,只是長大了不少。世界真細小。
陳家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