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維港秋夜|好好過日子

2022/10/24 03:12:04 網誌分類: 生活
24 Oct
        秋高氣爽,晚飯後想出去走走消食。便開車到灣仔,在露天停車場停好車,往海濱公園逛去。

天色清朗,維港兩岸燈火璀璨,高樓大廈都像鑲在玻璃板上,剔透晶亮。有天星小輪靠岸,攪亂了海水的燈光倒影,海面頓時泛起五彩光暈,一暈暈在眼前漫開,變化萬千,如真似幻。

從灣仔海傍到中環摩天輪下,隨處可見做運動的人,有的練健身,有的練拳,有的圍圈做瑜伽,有幾個在兩條柱子上橫貫了一條長帶練踩鋼線。忽然數十個青年男女魚貫跑步而來,沿着海邊從灣仔跑向上環,精神奕奕有快有慢,有馬拉松的氣勢,從身旁經過,旁觀者看了都覺得醒神。如此熱鬧之下,碼頭邊還有靜靜等魚上鈎的夜釣翁,悠然自得,也成風景。以前在碼頭空地前拉着喇叭聲嘶力竭的唱歌男女都不見了,環境變得十分美好。

熱鬧都在海傍,海濱公園裏則人蹤不多,草木皆靜。草地上有大型裝飾品亮着顏色不同的燈光,在寧靜中與九龍的萬家燈火隔海呼應,近觀遠覷都是佳景。香港的夜景,從太平山上俯瞰固然壯麗,在海濱公園平視則另有一功。在那裏慢慢散步,環目四顧,景隨步易,心曠神怡。涼風颯颯,樹影搖曳,輕聲細語,笑意只在眉梢眼角。如此秋夜,自知身在福中了。
李純恩
李純恩 - 維港秋夜|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維港秋夜|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