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他們的手腳|好好過日子

2022/10/25 03:12:02 網誌分類: 生活
25 Oct
        網球網頁上有一張照片,照片中是幾位世界網壇名將如費達拿、拿度、祖高域等的手掌。他們的手掌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滿佈被球拍磨出來的老繭。老繭像印記一樣,跟他們的手相密不可分。

看到這些老繭,可以想像跟他們握手的時候會是甚麼感覺,也可以由此得知一個成名網球手所付出的努力代價。不說他們在運動時受過的傷患和挫折,光是握拍的那隻手掌,已經深深刻劃了一路走來的艱辛。

跟網球手的手掌有得一比的,會令人想到芭蕾舞蹈員的腳。

芭蕾舞蹈員在台上輕靈飄逸,極盡優雅,永遠賞心悅目。但如果你見過她們脫掉鞋子後的腳和因練功而致變形外翻的腳趾,必定會震撼於那種跟她們輕靈舞姿有極大反差的沉重。那一雙赤腳,往往慘不忍睹。那也是舞者付出血淚代價的見證。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說的就是這樣的磨礪。沒有這樣的磨礪,沒付出過這樣的努力,流過這樣的血汗,即使天賦再好,悟性再高,也不會有成功的機會。

那張網球名將握拍之手的照片並不是在講甚麼勵志故事,而是敍述現實。現實是努力未必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
李純恩
李純恩 - 他們的手腳|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他們的手腳|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