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走路吃飯|好好過日子

2022/10/26 03:12:02 網誌分類: 生活
26 Oct
        
星期日在家畫了一個下午的畫,傍晚收筆,跟大婆下樓散步,沿着山道一路往下走,走到大坑,覺得餓了,便在附近找餐廳吃飯。

那一帶餐廳很多,中、西、日齊備,但也有花多眼亂之弊,走了一圈,似乎間間都不錯,反倒拿不定主意了。反正也不急,慢慢轉慢慢選,不覺已走到摩頓台,突然想起「名廚」的燒乳鴿和拔絲咕嚕肉,食慾頓起,便走了進去。

時間尚早,客人不多,入座點菜,叫了燒乳鴿,叫了咕嚕肉,又想起他們的「第一刀蒸肉餅」,也要了一份,再加一個上湯菜心,便等着開飯了。

這時主理人伊玲正在餐廳裏跟家人吃飯,知道我來了便走出房間打招呼,她說終於等到可以鬆動出去走走,第二天起程去泰國旅行,久未放假,出門之前很是興奮。我祝她旅途愉快,一定要玩好吃好。

須臾燒乳鴿上桌,乳鴿色澤油潤,香氣撲鼻,燒得火候剛好,皮脆肉潤,肉汁豐沛,愈嚼愈香。接着是拔絲咕嚕肉,這道菜是南北結合,用北方甜品的拔絲之法來做廣東咕嚕肉,肉外有一層極薄的脆皮,皮外灑了白芝蔴,淋之於咕嚕肉的酸甜汁,入口是經典味道,但嚼之皮脆肉嫩,口感一新,非常好吃。等到那個「第一刀蒸肉餅」上桌,就要叫白飯了。肉餅用了俗稱「第一刀」的豬肉肩頸部位,由大師傅手剁而成,肥瘦得宜,肉質極佳,味道極好,跟米飯是絕配。
如此吃完一頓晚飯,自覺肚滿腸肥,不敢怠慢,又徒步走回家去。
李純恩
李純恩 - 走路吃飯|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走路吃飯|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