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心吊膽

2022/10/26 09:38:08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6 Oct

  明晚又有每周的例行飯局,只是,這次朋友中有人中招染了疫,我被召去躉腳玩啤牌。

  這個新冠病毒果真是防不勝防,朋友們都已經打齊了三針甚至四針,仍然無可避免地中招,真是無可奈何。

  到底朋友是如何中招?在哪裡中招?有否上報?我一一不敢問,也不方便問。

  原來朋友中早前也有人中了招其入住北大醫院,留院數天後就可以出院,病愈之後似乎一切如常,但就有多少長新冠的後遺症。

  我也戰戰兢兢,不知道會否在不知不覺間中招?

  最難防的更是政府的強檢,不知什麼時候自己住的大廈會被抽中做強檢?

  更慘的是被抽中要做強檢的大廈提據聞居民不會另外獲得通知,一旦疏忽看不見強檢通知而沒有做強檢,被查到就要破財一萬大元,所以我惟有一見有強檢通告就馬上查看名單,以免冤枉地無故被罰,天天都在提心吊膽。

  傳媒一再詬病政府的強檢政策效果不彰,勞民傷財,浪費公帑,可惜政府一意孤行,真是無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傑西...

我倒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

傑西
傑西 2024/03/27
@易明...

是的,老了在香港起碼在醫療方面比較安心吧。

易明
易明 2024/03/27
@淺雪...

我經常會到處留意價格,所以有需要的時候自然知道哪裡的價格較便宜。

易明
易明 2024/03/27
@傑西...

我可沒有再移民的念頭,都一大把年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