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1015baby
happy1015baby
happy1015baby

乾衣機的利弊是什麼? 有必要買嗎?

2022/10/26 11:27:19 網誌分類: 生活
26 Oct

乾衣機的利弊是什麼? 有必要買嗎?

隨著人們生活水準的提高,公眾對清潔衣服的要求不再僅僅是洗衣服,而是烘乾衣服。 畢竟,在雨天烘乾衣服並不容易。 特別是對於有小孩的家庭,衣服每天都要換,需要及時清洗和烘乾,以確保嬰兒的衣服需要。
那麼,乾燥機的功能是什麼? 有必要單獨購買烘乾機嗎? 乾燥機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 接下來,我們將詳細解釋它。
1、乾燥器的功能
1.乾燥
烘乾機最大的功能是烘乾。 市場上的乾燥機主要有三種乾燥管道:排氣式、冷凝式和熱泵式。 熱泵型是最好的。
2.滅菌和除蟎
一般情况下,乾燥機具有獨立的除菌除蟎功能,可第二次將洗過的衣物中的細菌和蟎蟲去除,效果更徹底。
3.收集羊毛
乾燥機配有獨立的絨毛收集器,可以有效地去除粘在衣服上的絨毛。 因為普通滾筒洗衣機沒有羊毛收集器,所以補充乾燥機可以完美地解决這個問題。
2、有必要單獨購買烘乾機嗎?
我們都知道,除了烘乾機,還有一臺洗衣機和烘乾機,它也有烘乾功能。 直接購買洗衣機和烘乾機可以嗎? 沒有必要單獨購買烘乾機嗎?
實際上不是。 洗衣機和烘乾機對烘乾機有以下缺點:
1.乾燥能力
一體式洗衣烘乾機的烘乾能力低於洗衣機。 例如,一臺10kg洗衣機的烘乾能力只有大約7-8kg。 如果有很多衣服,它會導致乾燥失敗和更多的皺紋。
2.乾燥方法
洗幹一體機的乾燥管道為排氣式和冷凝式,乾燥時間長,耗電量大,乾燥效果差。
3.絨毛收集
歸根結底,一體式洗衣烘乾機也是滾筒洗衣機的結構。 沒有絨毛收集器。 如果你在家養寵物,你就不能收集絨毛。
囙此,如果真的需要在家裡烘乾,並且養寵物,就有必要單獨購買烘乾機。
3、乾燥機的優缺點
1、優勢
1.清潔
市場上大多數乾燥機工作時的溫度約為40-70℃。 衣服可以立即清洗和烘乾,乾淨舒適,節省時間和勞動力。 它們還具有一定的殺菌和除蟎功能,不受天氣影響,可隨時使用。
2.節省時間和擔憂
乾燥機功率大,工作效率高。 基本上只需要半個小時就可以完全晾乾衣服,這對於解决暫時不穿衣服外出的緊急問題是很方便的。 此外,一些烘乾機型號也配備了除皺功能,囙此不再需要熨平衣服,這非常方便。
3.防護服與節能
熱泵乾燥機的乾燥溫度在50℃以內,可確保衣物蓬鬆、柔軟、不變形。 此外,熱泵內部有傳熱,囙此無需一直加熱,節能效果好。
2、缺點
1.利用率低
與國外烘乾機使用頻率較高相比,國內消費者一般只在雨天使用烘乾機,而在晴天,他們傾向於選擇自然乾燥的衣服,囙此烘乾機的日常使用率較低。
2.價格高
烘乾機的價格不是很實惠。 它通常相當於洗衣機的價格。 如果是熱泵乾燥機,它的價格可以與洗衣機和烘乾機媲美。 購買時注意你的預算。
3.佔用空間
乾燥機的體積相當於滾筒洗衣機的體積,囙此應為乾燥機提供額外的空間。 如果家的地板高度很高,烘乾機和洗衣機也可以堆疊起來以節省空間,但高度會相應升高,這不利於操作。
一般來說,有必要為有烘乾需求的家庭單獨購買烘乾機,特別是在南方多雨的地方。
4、乾燥機採購技巧
1.品牌
像其他家用電器一樣,選擇烘乾機的第一個因素是看品牌。 只有好的品牌才能有好的技術支援,售後服務更完善。
從品牌的市場份額也可以看出,它們基本上是家喻戶曉的品牌。 在選擇時,只看這些品牌並不是錯誤的。

2.容量
與洗衣機一樣,烘乾機也應根據容量進行選擇,並且應根據家庭需要選擇合適的容量。 沒有必要盲目追求大容量。 多少人使用更多的容量也是一種浪費。 有關詳細資訊,請參閱洗衣機的洗滌容量。 2021的洗衣機,哪個品牌更好? 小白快車洗衣機老司機
3.乾燥方法
如前所述,乾燥器的乾燥方法主要有三種:冷凝式、排氣式和熱泵式。
冷凝式為加熱空氣乾燥,濕氣通過冷凝管冷卻後排出。 但是,必須始終吸收外部空氣來加熱,這將導致室內溫度升高。 此外,由於需要持續加熱空氣,冷凝式乾燥機在工作時始終處於高效運行狀態,並且耗電量很大。
排氣式用於熱風吹幹。 離出風口越近,溫度越高,會發生不均勻的加熱,衣服容易受傷。
熱泵型用於迴圈加熱乾燥。 同時,它配備了一個蒸發器和一個冷凝器,可以在不吸收外部空氣的情况下回收機器內部的空氣。 它還可用於低溫和軟乾燥管道,對衣物有良好的保護,迴圈使用的功耗低。 缺點是價格高~
當然,如果條件允許,最好選擇熱泵類型。
4.功能
除乾燥功能外,乾燥機還具有許多其他功能,如除臭、殺菌和除蟎、羽絨乾燥、羊毛乾燥、兒童鎖等。 一些功能確實有幫助,但也有一些功能不能使用,不需要太多追求。 畢竟,功能越多,價格越高。 我們應該根據實際需要選擇相應的功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