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

2022/10/27 18:53:15 網誌分類: 時事
27 Oct



英國最近的新聞特別多。一個多月前,BJ下台,換上了一位女首相。女首相拜見英女皇後,才不過幾天,便傳出女皇逝世的噩耗。之後的國葬,舉世矚目,多國領袖,連同萬千群眾向女皇送別。

國家迎來新君,加上新女首相,原本以為會帶來美好的改變。殊不知,一個預算,招來惡評、金融危機,結果,女首相創出了歷史紀錄,成為英國史上任期最短的首相。

和朋友玩「估領袖」,大家都覺得雖然BJ想「東山再起」,但時不予汝。朋友認為Sunik 可以上位,筆者則估計由於Sunik 的血統關係和身懷鉅富,保守黨人還是會選出一名白種女性擔任首相

結果,筆者輸了。然而,筆者覺得這位印度朋友裔首相未來的日子不易過,因為:

第一,這首相只是由國會的保守黨議員因應形勢,避免夜長夢多而作出的選擇。保守黨整個黨的黨員是否支持這位首相,不得而知,因為筆者始終覺得英國保守黨黨員未必會支持他,只要看看上次選舉結果便可見到端倪。

第二,根據資料, 2025年,英國必須舉行國會大選。到時,選民會否摒棄保守黨,改為支持工黨,實屬未知之數。

第三,這位首相面對的時局,的確艱難。俄烏戰爭、利率上升、通脹加劇,這些都是令人頭痛的課題。

無論如何,筆者謹此恭祝這位新首相可以為英國疲弱的經濟帶來起色,為世界經濟,全球人民造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