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李珊珊 - 野孩子|珊珊來辭

2022/10/28 03: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28 Oct
        「Feral Child 」是跟動物長大的孩子,或許聯想到逍遙快活的泰山。現實生活中被人們發現的,可說大相逕庭。

多年前觀看以此為題的紀錄片,講述世界各地案例。當中兩個案情印象深刻,甚至難以理解,事關發生在人類居住的環境下。一位被稱呼為The Chicken Boy ,而另一位是The dog girl of Ukraine。前者父母雙亡,被祖父鎖在雞籠裏,跟雞一起生活;後者父母酗酒,被丟棄在寒冷屋外,跟着流浪狗生活。兩者的共同點,在嬰兒時期開始,錯過腦部發展的黃金時期,導致行為、說話、進食模式,跟相處的動物一樣,必須要接受長期治療。

由於是極端例子,沒可能忘記的。有時候跟朋友分享相關資訊,十個有七個都高呼:「不相信!」「世界怎麼可能有這麼悲慘事情?」還反問:「你這齣紀錄片是假的吧?」我輕輕回答:「是真的。」就完結話題。因為不與夏蟲語冰,不相信也否定不了事實。只能夠說,有些人就是幸運兒,一直活得美滋滋,沒有經歷過別人的苦難,就視作虛構或不存在。

近日在社交平台上,看到報道跟進與狗成長的Oxana Malaya。現年38歲的她,接受長期復康後,懂得說話及表達,並且改掉四腳行走方式,並說想找回父母親。在當局安排下,最終尋回父親,母親離婚後不知去向。

相見一刻,雙方站着左右一方,默言不語,透過鏡頭能感受到女兒的喜悅。然後父親打破沉默:「你應該不認識我……」她立即說:「小時候我常常想跟你玩的。」然後鏡頭一轉,女兒跟同父異母的妹妹拖手,陪伴父親散步作結。

結局出人意表,並見證一顆純粹善良的靈魂。
李珊珊
李珊珊 - 野孩子|珊珊來辭
 李珊珊 - 野孩子|珊珊來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