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太量
莊太量
莊太量

莊太量 - NFT熱潮|太量微觀

2022/10/28 03: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28 Oct
        NFT,非同質化貨幣,現在在世界各地都掀起熱潮,除了是投資工具之外,也有人用NFT作籌款。NFT可以以圖畫、影片方式出現,讓夕陽行業、藝術家把原本滯銷的產品或作品銷售。當與傳統資產比較時就產生了第一個問題,究竟這些虛擬資產是否能流傳幾百年幾千年?例如名畫即使過了一千年,若然那幅畫有正當的保護便可以一直保存。反觀NFT因為以檔案方式保留,過了一百年的科技發展,到時很可能已經沒有工具可以把一百年前的檔案打開。加上虛擬資產通常以虛擬貨幣進行交易,在科技發展迅速的時代,現在的虛擬建設或許在幾十年後已經被淘汰,NFT這類的虛擬資產或未能一直恒久保存。

除此之外,NFT最大的問題在於造假。很多人會盜用侵權的作品據為己有。現在創作者如果不想申請專利,便要在完成作品後把作品立即上載到個人社交平台,以表明對作品的擁有權。透過公共平台讓大眾認證作品的創作人身份。如果有政府介入,作為正式的認證平台,便可以減少這樣的造假。

虛擬資產的理想是希望不用銀行政府作中介,但中介本來的存在除了是用以配對買家賣家,還有中介會有認購的責任。所以去中心化的平台很多時候會變成罪惡溫牀。

NFT現在較普及於年輕人之間。然而要吸引市場上較有購買力、年紀較大的投資者,就必須加強推廣。
莊太量
莊太量 - NFT熱潮|太量微觀
 莊太量 - NFT熱潮|太量微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