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媒:美国政治分歧正在 “棒打鸳鸯”

2022/10/28 22:22:22 網誌分類: 帝國
28 Oct

英媒:美国政治分歧正在 “棒打鸳鸯”

-2022-10/2806:39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詹森·阿梅斯托,丁玎译

       英国广播公司(BBC)10月26日文章,原题:在美国的约会场景中,政治正日益扮演 “棒打鸳鸯” 角色55岁的安吉拉·哈蒙特里自认为很保守,她支持枪支、支持特朗普。然而,当谈到爱情时,这些可能会绊倒她。“我离婚后遇到的第一个人看起来很棒”,她回忆说,“直到我发现他是个该死的民主党人!” 他们约会了3个月,在2020年11月总统大选前的1个月分道扬镳。她说:“我再也受不了了,在我看来,没有相同的政治观点,一段关系不会持续太长。” 如今,她在约会前会在谷歌上查看选民登记信息,纯粹为了确保不再与民主党人一起吃饭。

特朗普 资料图

       研究显示,并非只有哈蒙特里女士如此看待婚恋关系。2020年,“舆观” 民意调查公司与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开展的调查发现,80%的美国人认为现在更难与支持对立政党的人约会。专家表示,将票投给谁已上升为爱情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对生活在自身属于政治少数派的地方的单身人士来说,该挑战尤其严峻。例如,特朗普执政时期在白宫工作的年轻人很难在自由派为主的华盛顿特区找到意中人。有一次,时任白宫顾问丹尼尔·赫夫在约会时点了鸡尾酒等待对方。但当他的约会对象得知他在哪里工作时,很快便选择离开。这段经历激励他和他的白宫同事约翰·麦恩蒂采取行动,在本月早些时候推出了一款仅允许保守派使用的约会App,用户必须填写身高和性别等标准信息才能注册。为了添加某些个性特征,他们可以在个人资料中填写有关提示语,包括 “我最喜欢的自由派谎言” 和 “我最喜欢的保守派权威人士” 等。

       在美国保守派为主的地区,自由派女性发现约会同样颇具挑战。在 “深红”(指大多数当地人支持保守派共和党——编者注)的爱达荷州,32岁的自由派女士诺拉·墨菲意识到自己在当地属于政治少数派时,发现在当地约会根本行不通。

       这条鸿沟只是美国国内两极分化的症状之一。按照美国皮尤研究中心的说法,“从意识形态来看,如今的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比过去50年来任何时候都更形同陌路”。上月,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调查发现,大多数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并非仅仅将对方视为政治对立派,而是 “敌人”。研究人员认为,随着更多单身人士与政见相同的伴侣结为夫妻,这些相同的政见将被传递给子女。(作者詹森·阿梅斯托,丁玎译)

责编:袁小存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AEXCwuUqEs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