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再曝监狱虐囚:近8成囚犯疑有精神疾病 糖尿病患者没有胰岛素

2022/10/28 22:44: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28 Oct

美国再曝监狱虐囚:近8成囚犯疑有精神疾病 糖尿病患者没有胰岛素

海外网 2022-10-28 14:59:00

       海外网10月28日电 美国网络杂志《Slate》25日刊文表示,美国纽约市赖克斯岛监狱多年来的虐囚行为已引发全美强烈抗议,但与之相比,休斯敦哈里斯县监狱的关押环境更差,囚犯死亡人数激增,这些情况却鲜为人知。目前,针对哈里斯县监狱的系统性问题,当地政府既没有拿出具体措施,也没有施加足够的政治压力。

       哈里斯县监狱目前有1万多人被羁押,创下该监狱十多年来在押人数纪录。过去两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监狱的日均在押囚犯人数与疫情前相比增加了24%。此外,监狱内超80%的囚犯在庭审前就被拘留,近80%的囚犯疑似患有精神疾病,近30%的人服用精神药物。随着监狱在押人数激增,暴力、医疗疏忽、虐待和在押期间死亡的事件也随之增加。

       美国一个社会团体长期追踪哈里斯县监狱的情况。这一团体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到目前为止,哈里斯县监狱已有22名囚犯于在押期间死亡,这是一个 “毁灭性的数字”,上一次出现如此高的死亡人数还是2006年。

       在哈里斯县监狱的官方记录中,今年第一例囚犯死亡案件的细节令人毛骨悚然。该囚犯名为西蒙·彼得·道格拉斯,有严重的精神疾病。他被关押在单人牢房期间,撕下衣服布料试图上吊。看守人员发现后,将其转移到另一间牢房,但道格拉斯不断用头撞击墙壁、门和牢房的地板,而并未有人阻止。最终,道格拉斯送医后宣告不治。

       在其他的死亡案例中,大多数囚犯因无力支付保释金而入狱,且部分死亡人数并没有记录在官方数据中。28岁的糖尿病患者马修·谢尔顿就因无力支付保释金入狱,并在监狱中去世。服刑期间,作为糖尿病患者,马修并没有获得生存所必须的胰岛素。根据死亡报告,在抵达监狱5天后,马修就被发现死亡。

       29岁的达米安·洛佩兹也是死亡囚犯之一,他于2021年3月因感染新冠死亡,此前他被指控犯有轻罪,因无力支付1万美元保释金的10%而入狱。洛佩兹感染新冠后失去知觉并使用呼吸机时,他的家人才获悉情况。在洛佩兹垂死之际,监狱释放了他,这样他的死亡就不会计算在监狱死亡人数中。《Slate》报道说,在监狱中许多死亡事件都是残酷的,也是由系统性问题造成的恶果。(海外网 李萌)

责编:李萌、刘凌

http://news.haiwainet.cn/n/2022/1028/c3541093-32504767.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