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不如自己儲蓄|好好過日子

2022/10/29 03:12:01 網誌分類: 生活
29 Oct
        經濟不景氣,香港打工仔的強積金縮水,根據最新統計,每人平均虧損五點九萬元。有學者提出乾脆取消強積金。

我今年夠鐘取回二十多年來的強積金,據幫襯的保險公司說,在我取回那筆錢的時候,正好投資環境回穩,所以我可以拿回自己儲蓄的數目,沒有虧本。言下之意,我的運氣算不錯了。當然,拿回來的那筆錢,即使想派點用場,比如說裝修一下家居之類,都十分吃緊,更不要說用來度餘生了。

還有,通貨膨脹呢?如果算上通貨膨脹,我這筆儲了二十多年的錢,依然是虧本的。儲了二十多年錢還是虧本,那這錢儲得有甚麽意思呢?

政府搞強積金的原意,是想讓香港市民在退休之後有一筆生活依靠。所以在推行之初,為大家畫了一幅美好的前景。但是事與願違,從開始到現在,除了那些管理強積金的金融機構賺到管理費,客戶最好的結果大概也就是打和不虧本,存了二十多年的錢只是打了一個和,那強積金的意義也就沒有了。如果到可以全部取回的時候還要蝕本倒貼,那就更不像話。

由此可見,個人理財之事,政府最好不要插手,不然容易幫倒忙。以香港的強積金表現,到了退休之年不但不能靠它保障生活,隨時還會身家縮水。

這樣的事情,就應該聽聽專家所言,沒有必要再煞有介事去做了。
李純恩
李純恩 - 不如自己儲蓄|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不如自己儲蓄|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