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婚禮

2022/10/30 15:30:02 網誌分類: 生活
30 Oct
自從香港出現新冠疫情,都沒有去過教堂。昨天,一位前同事邀請筆者出席她的婚禮,欣然赴約。
婚禮舉行的地方為一座位於九龍油麻地的教堂。根據政府規定,進入教堂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更要使用疫苗通行證。舉行婚禮的地方在建築物的二樓,乍看之下,禮堂面積十分大。儀式在早上11點正式開始,在座2-300位嘉賓一齊起立歡迎新娘子在一位男性長輩陪同下步入禮堂,去到祭壇前面。滿戴笑容的新娘子穿着白色的婚紗。婚紗尾部十分十分長,非常美麗。婚禮以基督教儀式進行,當中有唱聖詩,朗讀聖經,牧師的講話,也有新郎、新娘的致謝。
過去一般婚禮,新人被宣布成為夫婦後,新郎會掀起新娘的婚紗,並在大家歡呼聲中接吻。然而,疫情下,主禮人、新郎、新娘及所有嘉賓都要帶着口罩。由於政府規定不能除下口罩,所以大家都看不到新郎、新娘熱烈地親吻,只能見到他們擁抱了一段時間。當然,大家仍可以感受到新人的喜悅。
主講牧師說的話相當有趣,他提及六項美好婚姻的規條,重點是配偶不會有錯,錯的都是自己本人。他另外又提到,結婚後,女人最想要的是「安定」,而男人最想要的是「安靜」。他的幽默感,使全場觀眾都笑起來,
婚禮最後,當然是和新人合照。大會利用建築物設有樓座的設計,第一幅相是攝影師由樓座向下拍攝,大家2-300人一起合照。之後的拍照是男女方親友、公司同事、中學,大學、教會的朋友等等分批拍攝。整個婚禮不用一個半小時便結束,非常有效率。同時,整座教堂內洋溢着幸福、美滿和希望。
昨日香港天氣非常良好,祝福一對新人百年好合,永結同心! 也願香港可以在充滿愛的氛圍下持續繁榮、安定下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