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睡得着嗎?|好好過日子

2022/10/31 03:11:57 網誌分類: 生活
31 Oct
        朋友睡眠不好,每晚要吃安眠藥才能入睡。聊天的時候他問我睡得好不好,我說說不上好,但一定可以入睡。睡着之後一定做夢,夢境安生睡得就好,反之便睡得不好。

他說可以入睡已經很好了。我說睡不着覺是因為腦子裏東西太多,胡思亂想便難入睡,所以,想要睡着,就先要將腦子放空。以我的經驗,躺在牀上,閉上眼睛,一門心思想着自己當時的睡姿,身體怎麼躺,手腳怎麼放,不遺細節,慢慢腦子裏就清空起來,意識升到了高處,可以俯瞰見到自己就那樣躺在牀上,或者躺在沙灘上,或者躺在像棉花一樣的雲朵上。是不是有點像靈魂出竅?不管它了,反正如此一來,先是身體四肢開始有沉重之感,意識漸漸迷糊,不知怎麼一來,就睡着了。

我曾經想試試抓住由沒睡着到睡着的那一剎那,但沒有一次成功。進入睡眠的—剎那,其實跟打了麻醉藥一樣,突如其來斷片,一下子就不省人事,那實在也是一種幸福。

前幾天看了一部電影,裏面有個情節說受過創傷的男主角想要入睡,就會刻意呼吸,想像吸進來的空氣特別新鮮,呼出去的空氣則是黑色的,像一團團的煙霧,裏面夾雜了煩惱和不好的東西。如此反反覆覆吸進新鮮空氣,呼出黑色穢氣,腦子裏亂七八糟的東西漸漸減少,人也睡着了。

我照着這個方法試一下,竟也有用。可見想要睡得着覺,就先要把腦子放空,這個過程也是自我催眠,可以練習的。
李純恩
李純恩 - 睡得着嗎?|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睡得着嗎?|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