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 中國成汽車出口第二大國|永達汽車

2022/10/31 03:12:53 網誌分類: 經濟
31 Oct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早前發佈的資料顯示,今年八月中國汽車出口三十萬八千輛,是歷史上首次超過三十萬輛,按年增長百分之七點三九。這一佳績在九月又再得以延續,可見這是一種趨勢性的上升。而今年頭九個月,中國汽車企業出口量逾二百一十一萬輛,不單止超越去年全年的出口總量,更超越德國成為了世界第二大汽車出口國。雖然和位居首位的日本在二○二一年的出口汽車約三百八十二萬輛仍有一段短離,但不要忘記,在二○○二年時,中國汽車整車出口量僅四萬三千輛,在這二十年間有逾五百倍的增長,成績已足以自豪。

和數量增長相比,品質和品牌力提升更為關鍵。過去以中國友好國家和發展中市場為主,現在已經開始積極佈局歐洲等主流市場,市場覆蓋更為全面。同時相比以往出口的多是低端車型,現在出口車型更先進,不少企業都是以高端車切入市場。另外,就是出口戰略從過去的被動式,到現在的主動出擊,除了當地建廠、跨境品牌合作,還採取自建銷售管道、通過共用技術定製化開發新車型等多種方式。中國汽車出口能取得飛躍式的進步,新能源汽車扮演了一個重一個重要角色。

從今年前九個月的資料來看,新能源汽車出口量按年增長接近翻倍達三十九萬輛,對汽車出口增長貢獻率達到百分之二十六點七,成為汽車出口增長的強勁動力。中國汽車品牌可謂精準地把握住了新能源汽車發展初期的機遇,通過與智慧網聯加速融合搶佔先機,以使用者為中心進行產品設計、基於車輛全生命周期的生態構建,成為開拓海外市場的一把利器。

隨著國產品牌在新能源、智慧化領域的進階,產品力和品牌形象的進一步鞏固將有利於中國製造的汽車銷往更多國家和地區。期待中國汽車出口在不久的未來,躍居世界第一!
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