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從心
向從心
向從心

向從心 - 期望「打和」皆大歡喜|心從意念

2022/10/31 03:13:01 網誌分類: 經濟
31 Oct
        繼星晨旅遊後,日前經營超過半世紀、曾帶着港人走遍天下的康泰旅行社,亦不敵疫情倒閉。新冠疫情肆虐全球近三年,各行各業均遇到前所未見的困難,倒閉的中小微企多不勝數。雖說營商必須承擔風險,而且「一雞死,一雞鳴」,汰弱留強本是營商生態,支撐不起而結業,也只能怪自己沒本事。然而營商也要有大環境配合,平民百姓哪能預知封關三年至今,仍看不見明天?

年前政府對各行業提供補貼幫忙過渡困境,令一些尚餘一口氣的企業堅持死守,結果是墮下更深的坑!是次疫情是全球共同面對的天災,但港人眼見世界各地已相繼開放,當地民生經濟也漸見生機,反觀本地仍未見曙光,心裏着實有點不是味兒。

不過再多的抱怨也是徒然,只會把消沉的意志往死裏擠。反正發放再多負能量也不能扭轉大局,若然仍有餘力,倒不如想想如何能在復常後早着先機;或能否作些改變,不因循原有運作方式營商。疫情發生後,顧客以往的生活習慣不經意改變,也可能顧客自己亦不知道想要甚麼,此時此刻作為企業持份者,正是發揮小宇宙的好時機。

面對迷茫和壓力,相信很多人也想放棄,筆者在此希望為受困者打氣!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凡事樂觀面對,沒有越不過去的高山;只要堅持點亮一盞心燈,一切都會豁然開朗。苦惱時不妨看看大台的一個遊戲節目,無論比賽雙方的分數高低,主持人的裁決總是「打和」,皆大歡喜!
棠記工程董事總經理
向從心
向從心 - 期望「打和」皆大歡喜|心從意念
 向從心 - 期望「打和」皆大歡喜|心從意念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