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1122
wing1122
wing1122

篆刻姓名印章感受傳統文化魅力

2022/10/31 19:21:00 網誌分類: 生活
31 Oct

篆刻姓名印章感受傳統文化魅力

活動中,呂先生用簡單有趣的語言講解了篆刻藝術的文化起源和發展歷史、工具的使用、篆刻技法等專業知識。 考慮到參加這次體驗的大多數學生都沒有基礎,呂先生選擇了壽山石作為印刷石資料,供大家雕刻。
首先,老師教我們如何設計印刷手稿。 在篆刻創作中,篆書的設計非常重要。 沒有好的設計,無論刀法多麼嫺熟,都無法雕刻出好作品。 聽了老師講解的設計版畫的基本要點後,學生們迫不及待地拿起版畫石,沿著其根部在紙上畫一個正方形。
然後,老師教大家如何在黑板上抄寫篆書,並在剛剛畫好的方格上寫下自己的名字“小篆”。 呂老師在寫作時解釋了要點。 學生們聚精會神地聽著。
接下來,在盧先生的指導下,打磨印刷表面。 通常,在壓印石上塗一層蠟,這有助於保存壓印石資料。 然而,它會影響刀的切割和浮水印的銘文,囙此必須將其打磨掉。 在教完所有人的基本要領後,學生們開始在砂紙上用印章石來回磨成“米”和“8”的形狀。 為了避免印刷表面的高邊和低邊,老師還提醒大家慢慢研磨。 別擔心,慢慢磨。
在篆刻過程中,老師首先講解了刻刀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並親自演示了在篆石上刻字的基本方法和技巧。
老師把手稿印在每個學生的印章上。 手稿定稿後,學生們將篆石放在雕刻床上,用雕刻筆和雕刻刀仔細雕刻篆石。 在篆刻過程中,老師對大家進行一對一的指導,讓大家快速掌握篆刻的基本要領和一些注意事項。 初步篆刻後,在老師的指導下完成了優化。 每個人在開始的時候都很小心,熟能生巧。 他們互相討論,互相幫助。 氣氛活躍而和諧。
每個人都相繼完成了他們的名字郵票。 當他們看到自己製作的姓名郵票並在宣紙上留下自己的印記時,每個人都開心而滿意地笑了。 學生們都表示,學習篆刻不僅可以提高他們的藝術修養,還可以培養他們的耐心和毅力。
此次活動不僅讓孩子們體驗了姓名篆刻的快樂過程,還進一步推動了社區文化建設,豐富了社區青少年的暑期休閒生活,引導社區青少年進一步認識“工匠精神”,認可、熱愛和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