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 北京健康寶「彈」你冇商量(三)|北漂見聞

2022/11/01 03:12:15 網誌分類: 經濟
01 Nov
        北京健康寶的彈窗3,表面上是為了排查與京內外疫情風險地區、風險點或風險人員有時空關聯的群體,但其實際上的運行猶如黑洞,無人知曉背後的邏輯,讓人哭笑不得。

這一點可從筆者十一期間的經歷得到印證。筆者在假期首日突破重重防疫檢查,與友人一同從北京到浙江度假,前兩日在杭州一切順利,誰料第四日在紹興,同行友人不幸出現彈窗3。友人接下去的幾日經歷連續的網上申訴,終於在假期最後一日解除彈窗,與筆者齊齊返京。真是有驚無險!

按理說,與風險人員日日同食同住同行,也應該遇到彈窗才對,然而筆者的健康寶卻一路綠碼,直到返京後亦沒有任何異樣,實在匪夷所思。

不過故事到此並未結束。筆者在假期結束,回到北京返左五日工之後,第六天早上健康寶彷似如夢初醒般,終於出現了彈窗!不出所料,社區的後台數據顯示,筆者出現彈窗是因為不久前的十一浙江之旅。這一點聽落去又有些莫名其妙。試想筆者如果真的是風險人員,回京五天後才被彈窗,那麼這五天內又給社會帶來了多大的危害?

最後需要指出的是,筆者及友人在被彈窗期間,在社交網絡上看了不少教人如何自行解開彈窗的帖子,結果表明所謂的「教路」都是盲人摸象──以偏概全。一些言之鑿鑿的解彈窗方法,皆是基於個案、系統漏出錯或為博取閱讀量而吹水,並無足夠信息證明確實可行。一旦被彈窗,唯一可靠的方法只有社區報備及三日兩檢。
北京拼搏港青
朱小新
朱小新 - 北京健康寶「彈」你冇商量(三)|北漂見聞
 朱小新 - 北京健康寶「彈」你冇商量(三)|北漂見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