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職場上的臥薪嚐膽

2022/11/01 14:12:30 網誌分類: 宗教
01 Nov

以下文章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回首職場生涯一路坎坷。未學佛前,曾經也去問過算命師,何時才能擺脫低潮,出運飛黃騰達?沒想到自以為長期以來的低潮,在算命師的口中是一句冷冷的:「你沒失業找工作,就算職場的高點了!」聽了難免心情更失落,只好認命了。

 

在萬念俱灰下,與牟尼精舍結緣的時機,就像盲龜在大海中伸出頭來,剛好卡在破了個洞的浮板裡。在職場上迫於許多無奈,得知可以用唸經功德迴向,和職場上出現的陽世業主菩薩化解因果,當然請示後的經文數肯定不少。但世事難料,精舍那時開示要先消魔性,所以要調廠區的經文數都還沒有開始唸,結果調回南部的機會就來了。

 

再向佛菩薩請示後,回覆是「有機會。」所以,要佛菩薩幫忙,也要自己的努力。放下了在外地打拼的一切,為夫則強,為了每天能回家陪小孩,就去跟主管表示有意願參加擴建,也參加了面試。果不如佛菩薩所開示,最後如願的調了單位。以前,就像勾踐復國,每天臥薪嚐膽般的提醒自己,希望能早點脫離這環境,如今還真的如願以償!

 

本來還天真的以為,一部經都沒迴向,還不是調回來了!但時間到了,該來的總會來,且世事不如常人所料想的那般順利,哪知調回來後,坎坷如舊。除了平常要來回三小時的通勤,再來就是經濟上破財不斷,又是被扣薪、減薪的,感覺金額還比佈施轉換功德的數目還多,當真是「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自己一路走來,總有職場上各階段的提婆達多,以前看著他們,就像看到豬膽一樣,苦不堪言,能躲多遠,就躲多遠。深知自己黑氣重、過去世罪業深重,已在加緊持咒、唸經、懺悔。

 

調回南部後,卻是遇到職場上的最大危機,這次的提婆達多職位頗高,以前的豬膽可說是吊在屋頂下,每天看一眼會警惕自己要好好唸經,如今的豬膽,是每天都會主動出現在眼前,每天來考驗忍辱的功力有沒有增加。結論是,公司歷來公認最難搞的一批人,每位都會來當我的主管,若說每天五點起床唸經會很辛苦,實在是沒跟這幾位提婆達多共事過,早起唸經若能離開他們,都還比較幸福!

 

功不抵過,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過去所種的惡因,等因緣際會到來還是須承受。欠人的總是要還,黑氣總是要消,人要是沒腳踏實地一部一部經唸完,縱使提早達成心願,誰知是福還是禍?雖不至矯情要感謝這些人生中的提婆達多,但總是能逼自己不得已要精進?莫怪世間有他們在就會過得很苦,其實要懺悔自己以前不夠精進,現在派這位提婆達多前來,每天主動來幫大家修忍辱,以及提醒要早起唸經。

 

有刺激就有動力,就會發願早日求解脫,若比起北韓飛彈試射或是不可預知的地震,每天五點點到六點半去上班前唸經,已經算是人間淨土了。果然修行還是不能離開世間,修行總是會有很多考驗,期許自己未來能關關難過,關關過。

 

(分享完畢)

 

翻開字典上對於「原諒」的解釋:「對他人的疏忽、過失或錯誤,表示諒解,不加責備或懲罰。」從字面上理解,原諒的焦點,是放在「他人的過錯」上。但實話說,當我們將焦點放在這個人對我的傷害上,無疑是將他人的過錯用顯微鏡放大無數倍,光這點,其實就很難去原諒了!

 

印度的國父甘地,當殷紅的鮮血染紅了他身上潔白的纏身布衣時,他眼裡沒有怨恨,口中沒有惡言,有的只是看見他捂著身上的傷口,用無限悲憫的語氣說:「請放過這些可憐的人吧!」南非前總統曼德拉,他失去寶貴的人身自由二十七年,可當他的權力來到最高點後,他沒有利用權力賦予他的優勢,將以前傷害過他的人處以極刑報復,而是選擇輕輕放下,放過了那些把他抓進監獄,害他失去自由、失去了天倫之樂的人。

 

說「原諒」真的很沉重,也許他們不是勉強自己去原諒,而是寬恕!「恕」字是「心」上一個「如」,心寬了,心就自如、自在了。所以嚴格說來,「寬恕」的焦點是在自己的身上,是自己修養、修練上的成果。原諒的焦點在別人的身上,是別人先做了某些的改變,才引發我們原諒的動機。我們無法改變別人,但可以改變、掌握自己。

 

當然,兩人會互看不順眼都有過去世的淵源,所謂「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先消除阿賴耶識裡的仇恨記憶,雙方的深層記憶釋放了,才不會分分秒秒以對方為念,時時刻刻想對對方「做點什麼!」這世間所有的安排,不是偶然,而是必然,身邊的人都是自己的業力招感而來,佛菩薩開示出兩人相欠的因果業力不化解,業力的牽引便將兩人緊緊綑綁,即使如願調到了心目中的工作地點或職位,煩心的事情一樣不會少!

 

人生一路走來,會發現每個階段都是一個個關於「寬恕」的過程。當我們執著於「都是對方的錯,我為什麼要輕易的原諒」時,不妨讓自己平心靜氣地想想:「別人傷害你一次,你為什麼要持續不斷地傷害自己很多年?」如果能短暫跳脫心裏的仇恨,相信每個人都能看到這個不情願原諒的背後,真相是「我怎麼會這麼蠢!」然後,會心一笑,在雲淡風輕中了悟一切。

 

另外,自己的魔性和黑氣會牽引著人往死胡同裡鑽,務必要時時督促自己,精進消除外道願業力和黑氣!黑氣的影響排除了,自己才有力量撥開烏雲,看見萬里晴空!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20601 (1).jpg

20220601 (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