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 印裔崛起|慧眼看世界

2022/11/02 03:12:01 網誌分類: 生活
02 Nov
        如果不是史上「最短命」的首相表現不濟,以英國保守的政府傳統,不容易接受印裔蘇納克(辛偉誠)當首相。自從背景專業、外家富可敵國的蘇納克登上英國最高權力寶座後,愈來愈多人發現印度裔在全球各地都有出色的發展。他們能在西方社會突圍而出,有何獨特的因素呢?

印度裔在西方政壇崛起,蘇納克並非少數;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有非裔和印裔血統,加拿大國防部長也是印裔,大量知名科技公司高層也是印裔。雖然入讀英美頂級學府的華裔學生較印裔多逾倍,多年來能在西方社會走到最上層的印裔學生則較多。某程度上因印度人比較窮,要出人頭地就要能屈能伸。一有機會到外國便會努力適應當地生活。而且印度人自小在高強度升學競爭中磨練,他們明白單靠讀大學不能保證未來,進入理工科目才有保證,所以印度社會一直宣揚考進印度理工學院(IIT),較考上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困難。這不是IIT的水平高,只是投考的人數和收生比率相差很大而已。

更特別的是印度人一方面願意說英語和融入西方社會,同時也喜歡建立強大的裙帶關係。所以不難發現美國的科技公司只要有印裔高層,他們也會帶挈同鄉加入。久而久之,印裔更能落地生根,在各方面都有突破。
張慧慈
張慧慈 - 印裔崛起|慧眼看世界
 張慧慈 - 印裔崛起|慧眼看世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