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盧永雄 - 唱衰香港邊個得益|巴士的點評

2022/11/02 03:12:22 網誌分類: 生活
02 Nov
        「香港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今日舉行,有小部份參與的金融機構高層未能來港,有些人對這個消息十分興奮,在社交媒體上吹噓,說國際對香港的金融峰會反應很差,沒有人來。愈說愈玄,甚至話特區政府希望打風,令金融峰會借勢收工云云。

特首李家超周二出席行政會議之前,提到國際金融領袖峰會有二百多個金融領袖出席,來自世界各地。就他所知,只有幾位受邀者未能出席。他說,香港未來的兩個星期,將充滿動力,除了國際金融領袖峰會之外,本周開始的金融科技周參與者過萬人,又會舉辦國際七人欖球賽,下星期又會舉行亞洲醫療健康論壇。另外,他又提到,政府會按需要、針對相關活動,推動香港與世界接軌。

一個兩百多人參加的國際金融領袖峰會,有小量的人不能參與(至截稿時是4人),就被一些人放大到這個峰會徹底失敗,這是典型的唱衰香港行為。唱衰香港究竟誰會得益?觀察社交媒體,傳播這些信息者,主要有兩類。一類是本地的網媒,另一類是已經移民海外的香港人。分析唱衰者的動機,主要與他們的政治偏見有關。第一是這些人不喜歡香港有《香港國安法》;第二是他們覺得香港的抗疫措施太嚴謹。固然,有些剛剛移民離港的人,或許希望香港明天就會崩潰,以證明他們離港的決定正確。然而,這只不過是他們的空想。
香港開始逐步復常,香港現時實施「0+3」的檢疫隔離措施,特區政府還要觀察放寬控疫措施之後疫情的走勢,這是一個比較可取科學決策的態度,決策雖然比較審慎,但總體方向是朝著開放的方向發展。

香港正逐步復常,也面對着很大的經濟挑戰。這些挑戰主要不是源自香港的抗疫措施,而是源於美國暴力加息。美國利息快速上升,資金急速回流美國。在大規模資金流失的衝擊下,加上美息未見頂,港股近期就不斷下跌,令投資者心情鬱悶。
  但無論如何,港股若與新加坡股市相比,港股的交投量,仍遠高於新加坡。美國在11月、12月再度大幅加息之後,美息快將見頂,而香港明年對外也可能更加開放,本地經濟就有望復甦。
   由於香港金融市場的韌性較大,風雨過後,總會有陽光。相信明年今日,那些唱衰香港金融業被新加坡徹底打敗的人,將會十分失望,香港的經濟和金融市場狀況,會比現在好得多。
「巴士的報」是一份網上報紙,讓網民隨時隨地
拿着手機或平板電腦可以看到。
www.bastillepost.com
wh.lo@bastillepost.com
盧永雄
盧永雄 - 唱衰香港邊個得益|巴士的點評
 盧永雄 - 唱衰香港邊個得益|巴士的點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