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致命的吸引力都是因果牽引

2022/11/02 08:19:18 網誌分類: 宗教
02 Nov

以下文章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業力牽引越深,兩人之間的吸引力越大,因果牽連下來,就像磁鐵有致命的吸引力,想逃又逃不了。」

 

前兩天和一位朋友聊到感情的事情,她說從二十歲到現在,已經歷過十段感情,但每段感情都讓她很傷心難過,每段感情都讓她很失望。最後的結果都是,她選擇了劈腿報復男友,結束每一段感情。

 

我說:「妳的感情都不順,一定有犯因果情債,所以這世遇到的感情,到目前為止都是來向妳討報的。」她說:「是啊!自己也覺得每段感情都是來找她討報的。」我向她分享牟尼精舍專解因果,用「因果債,功德還」這殊勝的方便法了結因果,請她去請示感情不順是不是有上天的公報。我勸她:「如果不解決因果債,感情只會越來越糟糕,像溜滑梯一樣往下滑,這樣的人生也只會越來越黑暗。」她說:「好!再去請示看看。」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不管是現世報、過去報、未來報,只要接觸正法,只要夠努力修行和銷業,都有機會化解這些業報。」

 

朋友還提到,現在和交往七年的男友正在鬧分手,這段感情也是她目前交往最久的一段。但還是決定分手讓自己鬆一口氣,這樣就不用為他家人當免費的保母了,也不用被男友的母親管東管西、嫌來嫌去。男友的母親除了限制她的行動,讓她一點都不自由外,連穿著和頭髮長短都要管。她說:「男友的母親自己也有一個女兒都不管,給足自己的女兒自由,她憑什麼要來管我?再說,我還沒有嫁入他們家就這樣,要是和男友結婚住在一起,那不是更慘?」

 

阿伯說:「自造善惡,自受因果」,這就是因果。我說:「看來你不只和你男友有相欠,也許和男友的母親也有相欠。人與人之間相處或是相遇,本來就是有因緣才會牽連在一起,不是來討債、還債、報恩、報仇,是不會成為一家人的。也可以去請示看看,是否與男友和男友的母親有相欠。」她說:「都分手了,就不用去請示這個問題了。」

 

我告訴她:「因果通三世,如有相欠沒有化解圓滿,生生世世永遠跟隨妳,萬物皆空,只有因果不空。」她說:「好!給她一點時間好好想想。」我說:「不急,如果妳想要去請示,隨時都可。」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菩薩畏因,眾生畏果,人的所做所為都有因果,尤其過去世的業障會造成本世莫明的痛苦。」

 

(分享完畢)

 

每個人一生中的人生走向,包含誰當您的父母、家人,會遇見什麼人、發生什麼事,什麼人該於何時上場與您演對手戲……,這些在您出生時,大致都已編排底定。

 

此生中的一切遭遇,縱然跟過去世的所做所為有很大的關係,但卻不是絕對而無法改變!知曉人生中的一切皆其來有自,不是讓人就此消極認命,而是「知命、認命、再造命。」經由佛菩薩的慈悲開示,對於會障礙運途發展、會影響人身安全的現前討報業力,善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彌補前愆,再搭配行善積德,都能讓即將降臨的重大災禍轉為「重報輕受」,甚至讓此災厄消弭於無形。生命是一段程式,世人怎麼編寫,它就怎麼運行!

 

用報復的手段,解決當前遇到的問題是非常沒有智慧的,如有緣人的朋友選擇用劈腿來結束每一段感情。出一口氣的當下,可能感覺出了怨氣,但實際來說,不但當前的問題沒有獲得改善,還加重自己的不良習氣和黑氣,不僅將仇恨的種子越壓越深,讓雙方繼續糾纏不休,冤冤相報沒有盡頭。

 

現在人心多浮動,有空多唸經,沒事多唸經,智慧開啟後,世人便能覺察出自己的盲點,從而改正缺點和偏差習性。藉由佛法的洗禮,讓人面對世間的人我紛爭,也能理性、平和看待,不會因為一時的怨恨難平,做出損人不利己,事後讓自己後悔莫及的事,這些都是唸經修行後帶給我們的好處!

 

碰到問題不要逃避,好好消解因果。平心靜氣,不需要埋怨自己投錯胎,也不需要煩惱開示出的業障經文唸不完。人生短短幾個秋,努力唸經,認真消業,珍惜現在還能平安唸經的機緣,認真過好每一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20601 (25).jpg

20220601 (2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